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以迎奥运为契机 贵州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体育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7:50 贵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增强青少年体质

  我省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体育活动

  金黔在线讯近日,我省教育部门、部分高校和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并作出相应的课程和活动计划安排。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指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要以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
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使我国青少年普遍达到国家体质健康的基本要求,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素质明显提高,营养不良、肥胖和近视的发生率明显下降。

  4月29日,我省与全国同步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后,全省百万名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开展了一小时的集体体育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阳光体育口号随之在贵州各级各类学校传播开来。

  6月14日,在贵阳市实验四小的室内恒温游泳馆内,指导老师给一年级的小同学讲解游泳的基本姿势和呼吸要领。该校学生每周都安排有两节游泳课,这一课程已成为该校的传统体育课程。学校每年还投入10余万元经费成立射箭、游泳、足球、乒乓球、田径等训练队和用于体育场馆、设备的增设和维护。作为“全国射箭重点学校”,该校还曾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前三的好名次。该校结合国家新的精神,提出下一步将加强对现有体育教师的培训和考核,强调每堂体育课和训练课都要保质保量完成。

  6月16日,由贵州电视台、金黔在线等多家媒体历时近3个月打造的,“篮球小子”贵阳中学生三人制篮球比赛在省体育馆落下帷幕。比赛期间,篮球运动如一阵旋风迅速席卷贵阳市的中学校园,更多的学生在此带动下开始走出教室,在篮球场上一显身手。

  5月26日至27日,贵州大学举办2007年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周,高脚竞速、三人板鞋竞速、蹴球、押加、集体拔河、毽球、集体简化24式太极拳、风筝和脚斗士9个传统体育项目一一亮相,极具趣味性和观赏性的传统体育项目引发了大学生对体育的极大兴趣。6月12日,从湖北传来好消息,贵州大学代表队跻身2006—2007“李宁杯”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八强。在贵大校园内再次掀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用健康体魄和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的热潮。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