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30部影片供观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8:1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8日晚,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头戏——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北京世贸天阶天幕广场上隆重开幕。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出席了开幕式。


  王晓棠、田华、许海峰、黄玉斌、桑兰等150余位文体明星,一一走过跑道式样的星光大道。除了表演精彩节目外,数十位电影明星与体育明星还以角色反串的方式,演绎了几段“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主题短片,令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体育和电影的永恒魅力和密切关系。

  北京奥组委率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制作团队亮相现场,由中央新影厂顾筠出任导演、国际著名体育电影制作人巴德·格林斯潘出任顾问的这部《北京2008年奥运会》令人充满期待。正在参加“国际名导拍北京”活动的英国著名导演古德里奇则在开幕式上讲述了他关于北京的畅想。此外,开幕式还与几个正在进行露天体育电影放映的社区现场连线,同步展现了本届电影周社区电影放映的盛况。

  从7月8日起,来自10个国家的30部优秀体育电影走进北京紫光、首都时代、星美影城等7家影院。其中,既包括《烈火战车》、《碧海情》等海内外经典体育电影,还包括《重振球风》等体育题材纪录片。《隐形的翅膀》、《东方狮王》等国产新片也将在此期间与观众见面。同时,电影频道将在电影周期间推出体育电影展映,并制作播出以奥运会官方电影赏析评论为主题的论坛节目。北京市文化局调集了315部数字电影放映车,奔赴18区县的1000多个社区、学校、公园等地,组织1500多场次的露天体育电影放映活动。

  本次电影周除向各个影院附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部分门票外,广大影迷还可以参加奥组委官方网站、搜狐等媒体组织的体育电影问答等各种活动。(牛春梅)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