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宏“退役”后首次夺冠 为北京奥运会资格一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8:28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几经挫折与考验,北京时间昨天,陈宏终于拿下自己从国家队退役后的首项巡回赛冠军。虽然泰国公开赛只是国际羽联的三星级赛事,但能够以稳定的发挥连克强手夺冠,无疑给他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平添信心。与陈宏相似的还有周蜜,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如今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女将虽然输给朱琳屈居亚军,不过其表现仍然让我们看到她昔日横扫羽坛的风采。


  五个月前,陈宏抱憾退出了中国羽毛球队。当初他的退役被人们认为是极不明智的选择,毕竟当时他的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不过,由于林丹、鲍春来位置稳固,小将陈金迅速崛起,为国家队征战了10年的陈宏有些心灰意冷,选择了黯然退出。虽然退役了,但陈宏的奥运梦想没有破灭。在代表中国台北参赛的传言中,陈宏毅然回到赛场,并最终选择了以个人身份参赛,为2008奥运的参赛资格做最后一搏。

  以个人名义参赛更加磨炼陈宏的意志,起居住行一切都需要自己打理,陈宏有了全新的开始。亚锦赛是陈宏以个人身份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事,虽然决赛败在了陶菲克拍下,但这个亚军肯定了“个人模式”的可行性。五月份的两站奥运会积分赛,陈宏的表现有所起伏:新加坡超级赛首轮不敌印尼好手索尼,印尼超级赛成功晋级四强,世界排名也跃升至前三。

  没有专业系统的训练,缺少教练的临场指导,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陈宏并不灰心。6月份,为了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陈宏与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等人一同参加了印尼羽毛球联赛。以赛代练,陈宏继续着自己的尝试。

  泰国公开赛,陈宏终于尝到了久违的冠军滋味,虽然这并不是奥运积分赛,林丹、陶菲克、盖德等超一流选手均没有参加,但对陈宏而言,这是退出国家队后的第一个冠军,弥足珍贵。决赛面对曾战胜过林丹的泰国一号种子波萨那,陈宏以21:14干脆利落地拿下第一局,虽然以11:21丢掉第二局,但决胜局陈宏连取关键分,23:21笑到了最后。

  这周的国际羽联排名,陈宏继续稳居第二位。下周的菲律宾公开赛,陈宏还会继续参加,积分有望继续增长。

  退出国家队并不意味着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陈宏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