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台湾同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 近距离接触"鸟巢"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来自台湾及海外的千余名台胞青年八日起在北京参加一项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夏令营。

  此次“二00七年台湾同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当天上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开营。

  夏令营中多数台湾大学生首次来到大陆,开营首日来到北京大学,仓促中浏览了此间的北京大学图书馆、未名湖等建筑景致,同学们对北京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强烈的好奇。


  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王正去年曾来北京、陕西参加夏令营。在与大陆同学的交流中,他描述自己的体验时说,在陕西参观黄帝陵、兵马俑时,那种“念天地之悠悠”的感觉油然而生;走过这一遭,体会了中国五千年巍巍历史带给这块土地的包容性与多元文化。

  今年暑假再度来到北京,王正说,希望各位同学在夏令营中好好玩,放开心胸,开心交朋友。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八日上午在欢迎台湾青年的致辞中则表示,夏令营主题为“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希望各位乡亲在十余天参访中用心感受到悠悠中华传统文化、体会两岸同文同种的历史渊源,也了解大陆现代化建设的成就。

  根据行程,在北京访问期间,台湾青年将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学生面对面交流;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鸟巢”、“水立方”等0八北京奥运场馆以及故宫、颐和园、长城、雍和宫等中华传统建筑景观。

  在结束为期四天的北京参访后,千名台湾青年将分六路分别前往大陆各地访问,范围北至黑龙江、南到海南、东达上海、西至陕西。

  据了解,为助岛内和海外的台湾青年了解大陆以及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定居大陆的台湾乡亲的同乡会组织的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至今已举办二十二次夏令营、十三次冬令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