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英国侨界聚伦敦华埠 迎上海特殊奥运会圣火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0:5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9日电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执法人员火炬跑”圣火火炬7月4日传经伦敦华埠。

  此次伦敦火炬跑由伦敦华埠商会支持,会长邓柱廷率首席副会长邓汉声及执委张炳容、吴国强,陪同火炬传递员走毕全程。


  其他英国华人社区领袖单声、陈德梁、李文兴等也出席传递仪式。

  今届特奥会将于10月在上海举行,故火炬由上海警察手执,他们与两名中国及一名英国特奥运动员传递圣火。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出席传递仪式。

  约20名中国留学生一早就到伦敦华埠等候,当5名传递圣火的代表进入伦敦华埠爵禄街牌坊时,他们挥动手上绿色和红色旗帜欢迎。5名代表在劲舞龙狮陪同下,沿伦敦华埠爵禄街、华都街等跑到里斯特广场,进行简单而隆重的交接仪式,在场有过百人等候欢迎,包括约90名来自西敏市一间小学的华裔、英裔及非裔等师生。

  仪式由英国特殊奥运会主席LawrieMcMenemy主持,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在会上致辞,她代表使馆感谢英国警察等协助,令是次火炬跑顺利完成,同时,她感谢英国社会的支持。

  此外,参与传递圣火的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区公安分局女民警李玉筠及中国伤健足球运动员徐闯分别在会上致辞,感谢各方支持。

  仪式的主礼嘉宾还包括率领中国特奥代表团到英国的上海副市长周太彤、是次火炬跑英国负责人兼北约克郡警司TimMadgwick、主要赞助商代表等。

  传递仪式后,大队移师至伦敦华埠中国城酒楼举行简单午餐会。(杜书珍)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