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三大追溯系统将于8月全面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3:26 华夏经纬网

我来说两句
  从北京市科协组织举办的2007年北京自然科学界与社会科学界联席会议高峰论坛上获悉,为确保奥运食品安全,北京市人大将制定食品安全条例,水产品、畜禽产品、水果蔬菜等奥运食品安全三大追溯系统,预计将于今年8月全面启动。


  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蔡同一介绍,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的工作原理是把就餐运动员的身份信息与其消费的食品信息相连,形成信息库。奥运会期间运动员都会佩戴胸卡,当他们刷卡就餐时,食品的全部信息都能通过胸卡识读设备马上读取,包括所选的食谱、食品原料、食品配送中心,生产加工企业乃至最终源头农田种植、养殖的种种信息。从农田到运动员餐桌,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以迅速查到。

  目前,水果蔬菜安全追溯系统已经在5家奥运蔬菜供应企业、41家加工配送企业及10个超市中建成运行,水产品安全追溯系统已在7家企业试点,而畜禽产品安全追溯系统正在抓紧建设中。奥运食品安全三大追溯系统预计今年8月全面启动,覆盖整个北京市,并将在奥运后转化为北京食品安全的日常监控措施,对食品实行精确管理。

  蔡同一介绍说,奥运会将带给餐饮业约2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市场,目前,北京市正在进行餐饮服务商招标、奥运餐饮供应基地和供应企业的遴选。所有的餐馆必须标示食品卫生等级标志,即A、B、C、D四个等级,现在达到A级的餐馆已有1640家。(向畅)

  来源:光明日报

  转自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