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安贤洙 勇夺短道速滑世锦赛13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1: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安贤洙

  安贤洙

  (HYUN-SOO AHN)(短道速滑 韩国)

  韩国夺取奥运奖牌最多运动员

  安贤洙

  生日

  :1985年11月23 日

  出生地

  :首尔,韩国

  国籍

  :韩国

  项目

  :短道速滑

  奥运成绩

  :

  金牌

  : 3枚

  铜牌

  : 1枚

  其他成绩

  :

  世界锦标赛

  金牌

  13枚: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银牌 5枚: 2002, 2003, 2005

  铜牌

  1枚:2005

  世界团体锦标赛

  金牌

  1枚:2004

  银牌1枚:2003

  铜牌

  1枚:2002

  安贤洙

  从小学就开始接受速度滑冰运动的训练,尽管只是为了娱乐,但他的目标一直在不断的提高。
当从电视直播中看到同胞蔡志勋和金东圣在挪威利勒哈默尔和日本长野的冬奥会上为国争光时候,安贤洙也立志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短道速滑运动员。2002年美国盐湖城奥运会,安贤洙开始走上奥运夺金舞台,初次出征奥运,他的最好成绩是在1000米速滑上夺得的第四名,在这项比赛中,他和其他运动员撞到一起,影响了最终成绩。在接下来的1500米和5000米速滑项目中,安贤洙都没能出线。尽管没能从盐湖城带回奥运金牌,但接下来的四年中,他连续四次获得世界冠军。2006年都灵奥运会,他已经成为速滑项目上的最有力的夺金者。1500米是安贤洙在都灵的第一个参赛项目,他成功的战胜同胞李浩石和中国的李佳军,夺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六天后的1000米速滑项目上,他再一次在决赛中领先,并成功夺金,随后的的2月25日5000米速滑决赛中,韩国队击败了加拿大和美国队,这也是安贤洙在都灵第三次站上金牌领奖台。而在45分钟前的500米决赛中,他遭遇了本届冬奥会上的唯一一次失利,仅获得铜牌。但三金一铜四枚奖牌,使他成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夺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也是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最多的速度滑冰运动员,同时他也是韩国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