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乔治-安德烈 参加4届奥运会夺银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1: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乔治-安德烈

  乔治-安德烈

  乔治-安德烈

  (GEORGES ANDRE) (田径 法国)

  永远年轻

  生日

  :1889年8月13日

  逝世

  :1943年5月4日

  国籍

  :法国

  项目

  :田径

  参加奥运会时间

  : 1908年伦敦夏季奥运会、1912年斯德哥尔摩夏季奥运会、1920年安特卫普夏季奥运会、19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银牌1枚 铜牌1枚

  1908年,18岁的乔治开始参加奥运跳高比赛,尽管此前他的最好成绩是1.79米,但在伦敦,他跳出了1.88米的成绩,并且意外的夺得银牌。
1912年奥运会,他参加了十项全能、现代五项、跳高、立定跳高、立定跳远以及110米栏共六项比赛的争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入伍参战,在战争中,他重伤被俘。经过六次努力后,他终于成功越狱,作为一名飞行员重新回到战场上。战后的1920年奥运会上,他在400米栏项目中名列第四,一周后,他又在4x400m接力项目中获得一面铜牌,同时他还参加了400米短跑。1924年夏季奥运会在乔治的家乡巴黎举行,此时他已经34岁了,但他仍然参加了他的第四届奥运会,并且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这届奥运会上,他参加了400米栏的比赛,并且进入决赛,最终名列第四。第二次世界大战来临时,尽管他很热心重返战场保家卫国,但岁月不饶人,他老得无法再开飞机了,随后他加入步兵团,但1943年5月4日,不行在突尼斯附近的战场上牺牲,时年53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