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安德里亚诺夫 他创一系列奥运记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1:4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安德里亚诺夫

  安德里亚诺夫

  尼库莱?安德里亚诺夫

  (NIKOLAY ANDRIANOV) (体操 苏联)

  唯一15枚奥运奖牌获得者

  生日

  :1952年10月14日

  出生地

  :弗拉基米尔,苏联

  国籍

  :苏联

  项目

  :体操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72年慕尼黑夏季奥运会、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7枚 银牌5枚 铜牌3枚

  其他成绩

  :

  世界锦标赛

  :

  金牌3枚 1974年 1978年

  银牌9枚 1974年 1978年 1979年

  尼库莱?安德里亚诺夫

  在奥运历史上占有特殊的位置,一系列的奥运历史记录由他创造:获得最多奥运男子项目奖牌纪录:15枚;获得最多男子个人项目奖牌:12枚。
1972年,安德里亚诺夫是苏联夺取体操团体银牌的一员,在个人全能的比赛中,他名列第四。随后,他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夺得金牌,并在跳马项目上夺得铜牌。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上,安德里亚诺夫达到他职业生涯的顶峰。在体操男子团体比赛中为苏联夺得银牌后,他随后以42年来最大领先优势的成绩夺取了个人全能金牌,随后在体操器械方面的比赛中,他一共拿下五枚奖牌,包括跳马、吊环金牌,并且在自由体操中成功卫冕。1980年奥运会,本土出战的安德里亚诺夫又在团体项目上夺得一枚金牌。并在个人全能上夺取一枚银牌,在其他器械项目上再夺三枚奖牌包括卫冕跳马金牌。安德里亚诺夫是唯一一位在跳马项目上三夺奖牌的以及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夺取三枚金牌的男子运动员。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