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荒川静香 八岁即能够完成三周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1: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荒川静香

  荒川静香

  荒川静香

  (SHIZUKA ARAKAWA) (花样滑冰 日本)

  冰上精灵

  生日

  : 1981年12月29日

  出生地

  :仙台,日本

  国籍

  :日本

  项目

  :花样滑冰

  奥运会参加时间

  :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1枚

  其他成绩

  :

  世界锦标赛

  :金牌1枚 2004年

  五岁的时候,荒川静香开始走入滑冰学校,当时她的目的很简单,能够穿着漂亮的外衣表演。
但很快,她对滑冰就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且将自己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献给了滑冰训练。八岁的时候,她已经能够完成三周跳。年轻的静香开始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展露头角,并且五次夺得全国冠军,包括三次少年组和两次成年组。

  1998年的长野,荒川静香开始走入奥运会的赛场,尽管年仅16岁,但日本上下都对她寄予厚望,日本天皇和皇太后亲临比赛现场观看她的比赛,但最终她只名列第十三位。

  四年后,她没有出席盐湖城的奥运会,在当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只名列第二,没能获得出赛资格。尽管如此,荒川静香还是在其他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04年的多特蒙德,她第一次成为世界冠军。2005年她遭受了几乎结束她滑冰生涯的打击,但2006年,她仍然参加了都灵冬季奥运会。新的教练和节目编排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的荒川静香。在短节目中,她名列第三。2月23日,伴随着普契尼的小提琴幻想曲(FantasyforViolin),她完成了长节目的表演,并获得191.34分,成功夺得金牌。她的这枚金牌为日本带来了第一枚奥运会花样滑冰金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