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鲍勃-比蒙 保持自己记录多达23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1: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鲍勃-比蒙

  鲍勃-比蒙

  鲍勃?比蒙

  (BOB BEAMON) (田径 美国)

  比蒙障碍

  生日

  :1946年8 月29日

  出生地

  :纽约洲,美国

  国籍

  : 美国

  项目

  : 田径

  参加奥运会时间

  :

  1968年 墨西哥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

  金牌1枚

  其他成绩

  :

  泛美运动会

  银牌1枚 1967

  1968年奥运会前,鲍勃?比蒙在23次比赛中22次夺冠,树立了他作为世界头号跳远运动员的地位。
但是在奥运会的资格赛中,他遇到了麻烦,开始两跳他都犯规,他的队友波斯顿建议他将起跳位置往后移几厘米。比蒙接受了他的建议,尽管起跳点离标准点还有几厘米,但是比蒙还是轻松过关。第二天,10月18日,就是跳远决赛,当时的世界纪录是8.35米,比蒙的第一跳就非常出色,超出了用于测量的光学仪器的测量范围,裁判员不得使用钢尺来人工测量比蒙的成绩。这一跳的官方成绩是8.90米。成绩出来后,整个体育场沸腾了。在此前的33年间,跳远的世界纪录仅仅突破了22厘米。但是弹指一瞬间,比蒙将这项纪录提高了55厘米。这项纪录也在田径界产生了一个新名词:“比蒙障碍”,意思是运动员的成绩好得超出了想像,无法再次超越。他的这一纪录保持了23年,直到1991年才由美国田径运动员鲍威尔以8.95米打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