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谢尔达贝德 奥运沙滩排球无冕之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1:4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谢尔达-贝德

  谢尔达-贝德

  谢尔达?贝德

  ( SHELDA BEDE) (沙滩排球 巴西)

  生日

  :1973年 1月1日

  出生地

  :福塔雷萨,巴西

  国籍

  : 巴西

  项目

  : 沙滩排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银牌2 枚

  双手排球

  年幼的时候,谢尔达开始接受的是室内排球训练,直到18岁的时候,她才转向沙滩排球。
同年,她遭遇到一场车祸,让她的肌肉受伤,同时右手神经受损。医生告诉她,她将不得不离开排球事业。但是在一场手术后,她开始训练用左手打排球,并从此转向沙滩排球。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她和她的搭档阿德里亚娜?比哈尔,很快就在沙滩排球领域展露头角,并在世界巡回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1999年,他们获得世界冠军,并作为种子选手进入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在开始的四场比赛中,她们顺利拿下,决赛在邦迪海滩进行,对手是她们曾经17次对决中14次战胜的库克和波特哈斯特组合。尽管在两局的比赛中,谢尔达和阿德里亚娜都一直领先,但最终以11-12和10-12遗憾的失利,与金牌无缘。2001年,她们的状态有所反弹,重新夺得世界冠军。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上,她们连胜六场挺进决赛,但他们再一次倒在金牌面前,17-21和11-21落败两局。尽管两次都没能夺取金牌,但谢尔达和阿德里亚娜仍然是第一对在两界奥运会上都能获得奖牌的沙滩排球组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