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领导高度重视 北京08年残奥会培训人才基地竣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3:39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政府投资建设的第一个代建制项目,又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培训人才基地的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工程,于日前经过建设、监理、设计和施工的“四方”专家对工程的竣工验收。

  该工程位于大兴区黄村镇芦城境内,占地150余亩,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市政府投资1亿4千万人民币。
由综合体育馆(游泳、篮球、射击和文体排练)、职业技能培训楼、行政办公楼和宿舍楼及有关配套工程组合而成。工程已在2006年通过北京市质量协会专家对结构长城杯的验收,目前已审报竣工长城杯的评选。

  这一工程是由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代建、使用人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住总集团正荣公司全程施工建设。作为施工方正荣公司深感工程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虽然过去承建了中国海关、西站公安楼、北工大综合楼、兆维科技大厦等诸多著名的大型公建项目,但为了残疾人事业,为了弱势群体和满足无障碍特殊的需求,先后到德国学校、保利大厦和国家足球香河训练基地等工程参观学习,使所学到的知识和实践中积累的技能,贯传于整个建筑的盲道、盲文电梯、路牌、流线型墙脚,特殊的房门、墙壁、卫生设备和训练跑道等。施工人员由于事先了解到残疾人的障碍在哪里,于是施工的全过程中做到工程无障碍。

  这一工程用于北京2008年残奥会,平时用于残疾人训练培训的特殊工程,应用了诸多高新技术,使用了环保型建材,充分体现了投资方还是代建方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重视,展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及品牌竞争力,从设计到施工无不满足残疾人、无障碍实施的要求。

  在工程建设的前前后后,不仅受到国家、市政府及残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春鸾等领导,多次组队亲临施工现场观摩与调研,而且在德国、尼日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先后到这一工程考察,并对工程质量、无障碍实施等设计标准竖起大拇指,嘴里说着,“verygood、verygood!” (来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