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名人堂之贝蒂尼 蟋蟀竟是自行车头号运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15:0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名人堂:贝蒂尼

  贝蒂尼

  保罗?贝蒂尼

  ( PAOLO BETTINI) (自行车 意大利)

  金牌蟋蟀

  生日

  :1974年 4月1日

  出生地

  :塞希那,意大利

  国籍

  : 意大利

  项目

  : 自行车

  参加奥运会时间

  :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1枚

  在他自行车运动生涯的早期,保罗?贝蒂尼有一个绰号叫“蟋蟀”,因为他不愿意老实的呆在队伍里训练,而是经常跳到前面去挑战。
2000年年仅16岁的他第一次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的夏季奥运会,在公路自行车项目中名列第九。第二年在里斯本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上,他的成绩进一步的提升,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随后两年,他达到了世界自行车运动员顶尖水平,在2002和03世界锦标赛中两次夺冠。在加入比利时快克车队后,贝蒂尼在2003年首次在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运动员积分中排名第一。到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时,他已经成为自行车冠军的头号热门选手,这届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在极热的天气情况下进行,比赛还是存在很大的变数。在144名参赛选手中,有69名没有骑完全部的224.4公里到达终点。比赛开始后,贝蒂尼一直处于车队的第一集团位置,第15圈时,他和葡萄牙的保林霍开始发力,摆脱大部队的追赶,最后700米时开始强力冲刺,最终他以1秒的优势战胜保林霍,夺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在同年稍晚时间进行的世界锦标赛的比赛中,贝蒂尼实现了世界冠军的三连冠,确定自己在世界自行车运动的头号运动员地位。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