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南"小神鹿"未接受劝阻 过海北上继续奥运长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20:2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海口七月九日电 (关向东 曾媛媛)海南八岁长跑“小神鹿”张慧敏,九日早上十时乘船渡过琼洲海峡,继续她的进京奥运长跑。

  下午四时十分,她与骑车陪伴的父亲张建民,从广东徐闻出发,计划当晚到达广东下桥。

  八日上午,张慧敏奥运长跑从三亚到海口,海南有关官员前往其住宿酒店探望,并劝说张慧敏的父亲张建民,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停止此次艰苦的长跑。

  据悉,海南省高级体校当天为张慧敏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体检结果表明,张慧敏目前体重二十点六公斤,在同龄人当中属于偏瘦。其尿蛋白、血红蛋白等体检指标也较差,个别指标属于正常范围的下限。尽管其身体状况目前大致正常,但因为运动量过大,开始有了明显的疲劳等反应。

  七月三日下午三点,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海南长跑“小神鹿”张慧敏迈出了她奔向北京的第一步。小慧敏此次长跑,计划从三亚起跑,一路跑向北京,途经广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七个省市,历时两个月,期望于八月二十八日凌晨抵达北京天安门广场。

  在二00六年七月,张慧敏跑完马拉松路程,表现出不一般的运动天赋。其父张建民决定,竭尽所能培养女儿,并希望她能参加二0一六年的奥运会。

  在今年一月一日的海口马拉松赛场上,当时还有六天才满八岁的张慧敏以年龄最小选手的身份参赛,结果她以三小时二十八分四十五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取得了女子组第二名;今年一月到二月,张慧敏用十七天的时间完成八百多公里的环海南岛极限长跑;三月三十一日张慧敏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成绩为三小时四十四分五十一秒;在五月六日举行的二00七中国郑汴国际马拉松赛场上,张慧敏跑出了三小时五十一分0一秒的成绩;张慧敏还曾受邀作客央视特别节目。

  七月三日,张慧敏从三亚出发后,一路沿着东线国道跑。八日上午约八点多抵达海口。

  当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等看望小慧敏,并与慧敏的父亲张建民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交谈,从多个角度耐心地劝说他们放弃此次长跑活动。

  诸般劝说并没能让张建民回心转意,张建民说他们将继续北上。

  高级体校的科研人员认为,大运动量训练给张慧敏身体带来的损害,目前还不会明显表露出来,但她正处于发育阶段,如此大的训练量,会给她的骨骼、心脏、神经系统、内分泌等带来损害,如此持续两三年后,这些损害会慢慢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