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计划训练强度加大 选手仍带伤坚持训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22:20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9日体育专电 据中国奥运舵手计划组委会9日透露,CCTV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活动20强选手在黑龙江海林的国家赛艇队训练基地已经进行了一周的封闭训练。随着训练强度不断加大,选手们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肌肉拉伤、关节损伤,加上水土不服,身体出现不适应的选手越来越多,但大多数选手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带伤训练。


  由于舵手需要严格控制体重,教练制定了相应的训练目标:减轻体重、提高身体素质。体能训练内容为长跑和拉测功仪。男、女选手都加大了运动量,男选手长跑由10公里增加到12公里,女选手由6公里增加到8公里,并限定1小时跑完,以保证长跑的速度和节奏。训练初期已经有选手出现了关节疼痛、肌肉拉伤等症状,女选手有上吐下泻的水土不服症状。随着训练强度增加,一些选手在集体长跑时开始掉队,但大家还是坚持跑完全程,没有半途而废。

  来自贵州的宋敏是作为奥运志愿者参加奥运舵手训练营的,她是体重最轻、身体最单薄的。前两天长跑时,她弄伤了右脚的趾甲,趾甲开始脱落,加上水土不服,又伴有腹泻、头痛。“医生说我不能参加长跑,其他的运动还是可以的。我会坚持拉测功仪和参加其余热身活动的,”宋敏微笑着说她不会掉队。

  其他身体不适的选手也在短暂休整后马上加入队伍,教练也在根据大家的身体适应状况来调整训练的内容和强度,让选手们科学地减轻体重并增强体能,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淘汰赛。主办方还为奥运舵手训练营特批了一艘八人艇,这两天选手们的主要功课是安装、调试赛艇,待调试成功后选手们还要轮流上艇,进行水上的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