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童长跑到北京 奥运不需要如此残忍的锦上添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05:0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下午3时,在中国的最南端——三亚天涯海角南端点火台,有“海南小神鹿”之称的8岁女孩张慧敏在其父张建民的陪同下,迈出了她奔向北京天安门“万里长跑迎奥运”活动的第一步。晚上8时,一场为张慧敏本次“万里长跑迎奥运”活动特备的欢送募捐晚会热烈进行。


  (见7月9日《江南时报》)

  对于仅有8岁的小女孩张慧敏从天涯海角奔向北京的梦想,此前在今年的3月,当地的媒体就进行了报道,张建民有些疯狂的举动,曾被批评为过于残忍。然而,经过近半年的准备,我们看到的一个令人心惊的事实是,在一些赞助商以及媒体的资助下,张建民父女的奥运梦想终于开始了漫漫旅程。

  张慧敏是不是莫扎特或是丁俊晖式的神童,以现在的观察,我们尚难断言。但即便张慧敏确有跑马拉松的天分,我想,任何一个家长也不会也不可能同意一个8岁的小女孩踏上漫漫的“迎奥运”之路。要知道,在8岁的年龄时,绝大多数的孩子还在学校里专心致志地读书与玩耍,还在享受着童年的欢乐,但在这个年龄,张慧敏却不得不为了圆老父的长跑之梦,每日闻鸡起舞,完成专业运动员都难以忍受的训练。而这一切,都缘于一个长跑狂人的异想天开式的梦想。

  有了部分企业与媒体的资助,张建民不用再为经费发愁,甚至有望脱贫致富,但为此8岁的张慧敏要付出多么沉重的代价?我们不知道张慧敏最终能否跑到北京,我们只知道,北京奥运并不需要如此残忍的锦上添花。

  王毅(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