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培训工作小组召开全会 场馆团队将持证上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09:0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罗乔欣)昨天,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北京奥运培训工作下一阶段要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奥运培训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前一阶段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下一阶段奥运培训工作将以“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为契机,推动培训工作重心向场馆转化,大力落实场馆团队培训,着重推进与“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的培训,在场馆团队中全力推行“持证上岗”制度;将继续深化奥运会筹办人员、志愿者、窗口行业员工等重点群体的培训;切实开展好残奥会培训;积极推动区县奥运培训工作;建立质量监控制度和健全调研检查制度;继续夯实培训教材、师资等基础性建设工作。

  会上,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志愿者部,首都文明办,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就本部门、本系统的奥运培训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共同研讨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市奥运培训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北京奥组委第84次执委会精神,要高度重视奥运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培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朱善璐要求,把“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作为实战实训的考场,把场馆团队培训作为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考试准入制度、考评验收制度,实行持证上岗。在培训中要体现大众化,各区县、委办局要按照分工切实抓好窗口行业、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来京务工人员的培训,实现奥运培训的全面覆盖、全员落实。要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标准要求,加大残奥会培训工作的推进力度,把残奥会培训工作作为衡量奥运会培训效果的重要指标。要提高全社会的助残意识,并通过大量实践性培训,提高奥运筹办团队、志愿者和窗口行业员工的助残技能和本领。要进一步摸索并把握奥运培训工作的内在规律,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把奥运培训工作与建设学习型城市、创新型城市结合起来,指导并带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在讲话中指出,场馆团队培训是奥运培训工作的重点,要结合举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加强考核,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副市长、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孙安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杨树安,中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等出席会议。中直机关工委等20多个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负责奥运培训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