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提名异常火爆 重庆数百人参与其中(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08:45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由本报联手重庆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启动了“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火炬手重庆选拔活动。至昨日,已有数百山城市民踊跃参与。本报携手重庆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通过“谁点燃我心中圣火”海选活动将面向重庆普通大众公开选拔10名火炬手。据可口可乐公司介绍,他们将向每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赠送其亲手传递过的火炬,让他们可以永久保留这份珍贵纪念和美好回忆。

  当“火炬手”,你也行!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将成为未来四个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主打口号。
选拔活动采取鼓励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被提名者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被选拔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重庆地区候选人,并报送北京奥组委审批。

  选拔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任何人都可参与。至于提名方式也非常简便,全市各地公众皆可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重庆可口可乐公司同时也将从7月9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通过麦当劳餐厅和新世纪、重百、家乐福、沃尔玛等各大指定超市发放、收集提名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中来,选出最具重庆魅力的奥运火炬手。以此向全世界、全中国展示重庆人民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现代风貌。

  用手中的圣火点燃自己的激情,点燃自己的梦想,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火炬手选拔活动,进一步传播奥运精神,展示直辖市风采,为建设和谐社会献一份力。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消息一经本报披露,便吸引了全市各界体育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大家踊跃提名参选,使得重庆地区的奥运火炬手选拔从启动开始便很快进入了高潮。

  一家三口总动员

  49岁的黄秦菁这两天很激动,因为她刚刚替自己以及自己的妹妹、侄儿前往重庆可口可乐公司递交了出任奥运火炬手的申请。对自己的这一行动,黄秦菁说:“我们就是想借这个活动,来亲自参与奥运、感受奥运气氛。”

  黄家是书香门第,黄秦菁是大坪中学的职员,而她的妹妹黄秦苇则是巴蜀中学的职员。说起火炬手选拔,黄秦菁兴致勃勃:“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体育锻炼,这次在晚报上看到火炬手选拔消息后,我们都很兴奋,大家商量后决定一起前去报名。我们认为通过这次的选拔,也算是亲身参与了一次奥运实践。作为普通人,我认为这是非常光荣的事情。”问她有没有自信,黄秦菁笑得很开朗:“既然决定参加提名了,那当然是有信心了哟。不过即便落选也没啥子,毕竟我们也努力过,重在参与嘛,这也是一种奥运精神啊。”

  “山城火人”信心十足

  退休工程师李金泉算得上是个重庆名人了,这位被重庆卫视以及市内数家媒体多次报道过的“奇人”,这次也决定投身奥运火炬手的选拔行列。

  退休前,李金泉是市机电设计研究院的工程师,他同时也是一位对运动和锻炼情有独钟的积极分子。五十多年来,李老一直坚持了冷水锻炼,这也造就了他非同一般的耐寒能力。正因为其“不怕冷”,他也多次在电视和报纸上“露脸”,并成为了我市的一位民间“奇人”。说起这次参选火炬手的原因,68岁的老李滔滔不绝:“我一直喜欢体育,所以也一直关注我们的北京奥运,听说能有机会参选火炬手,我当然是非常兴奋了,因为我觉得身体非常健康的我完全有能力去竞争这个光荣的使命,希望能用健康的身体去感受奥运气息,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退休大婶志向高远

  九龙坡的颜凤英是个性格豪爽的人,接通记者电话,一听说是采访火炬手选拔的事,颜凤英就乐呵呵的直抒情怀,“我就觉得我很健康、也很乐观,我很想这次能够选上。”

  虽然已61岁了,但颜凤英并不认为自己就老了,她笑着介绍了自己的运动史:“我很喜欢运动,每天早晨都会去公园锻炼,还常去野外徒步运动。平时,还参加了老年大学,经常唱歌、跳交谊舞、参加老年时装表演等活动。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每天去跳坝坝舞。可能是每天都在运动嘛,所以人家说我一点也不像六十多岁的人。”

  乐观的颜凤英对自身的参选实力抱有很大的自信:“虽然年龄有点大,但我还是很自信的,跑奥运火炬手这个距离,对我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即便跑个来回,也难不倒我。”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