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郑州刺绣世家为奥运献重礼 千千飞鸽奔奥运(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0:48 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7月7日,在人民路百盛广场举行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巡展河南会场上,郑州市一刺绣世家精心绣成的一幅作品吸引了众多目光。

  这幅宽1米、长2008厘米的长卷名为《千千飞鸽奔奥运》,“总设计师”是今年49岁的上街区居民李书成。
李书成说,在长卷中央,左右各有一只大鸽,代表一国两制(如上图)。大鸽周围各有28只小鸽,代表中国的56个民族。长卷的25个和平年代版面均绣有和平鸽72只,象征“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战争年代停办3届,刺绣中增加了飞机、大炮等图案,警示人类“勿忘战争,维护和平”。整个版面共有和平鸽2008只,意在祝福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