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营造奥运氛围 上海万体馆周边大道印上奥运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0:48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赵华生2008年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为了营造喜庆气氛,最近徐汇区市政部门正加紧完成万体馆周边道路的改建任务。记者昨天在万体馆附近发现,2008年北京奥运所进行的28大类302个比赛项目正被一块块大理石浮雕镶嵌在环万体馆周边道路上,成为一道活力迸射的景观。
据徐汇区建委透露,这个项目最快本月可以完工。

  据徐汇区市政管理署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万体馆周边道路周长近..5公里左右,设计者采用形象景观“中国印”的浮雕艺术方式,将北京奥运的所有比赛项目进行归类并按等距绕行覆盖,一共有30多个图案,“中国印”的出现为上海这一最大的体育中心增添了无穷魅力。

  对于脚下发生的变化,许多市民都欣喜不已。家住徐汇新村的市民曹老伯特地带着11岁的孙子,用一张大白纸对浮雕进行拓印。曹老伯说,这些脚下浮雕生动精致,被人踩踏后时间一长也会消失,拓印下来后就是一张张历史的见证,以后留给小孙子,“也是一笔财富呀。”走过路过不错过,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会在“中国印”前止步,在徜徉和不经意中感受到北京奥运带给人们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北京奥运全部比赛项目按照形象景观“中国印”的要求做成地表浮雕,这在全国还是第一次。记者计算了一番,环万体馆周边道路共铺设了600多块景观“中国印”。届时,各国运动员和观众可以一步一景地在道路上欣赏中国特色的运动美,见证一段最难忘的历史时刻。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