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8岁老人要当火炬手 只要有奥运精神都可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1:45 新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联想奥运火炬手安徽地区选拔活动启动以来,进行网络报名的人很多,本报昨天推出的《联想奥运火炬手特别报道》把安徽地区的报名由网络拉到联想专卖店活动现场,掀起联想奥运火炬手报名的又一轮高潮。昨天,在合肥市百脑汇联想专卖店,“你就是联想奥运火炬手”的大幅火炬手招募宣传画格外抢眼,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报名。

而其中最让人心动的场面是88岁老人谢田庄也来报名了。

  生于1919年的合肥老人谢田庄是位奇人,其“口叼”绝技(能用嘴叼起三四十公斤的重物,本报曾对其作过报道)已经成功申请全国大众体育吉尼斯纪录,在亚洲和中国的老将运动会上,他获得四块金牌、六块银牌和四块铜牌,1999年还打破80岁以上100米全国纪录,获得“全国健康老人”的称号。

  对于奥运火炬手,谢老其实早就动了心,但他觉得“我对社会也没啥突出贡献,也可以报名吗?”记者告诉他只要有奥运精神就能报名。“好,那我也报一个。”老人乐了,认真地填写了基本信息,“别看我年龄大,体力绝对没问题。”跑步是这位88岁的运动健将每天的必修课,昨天大雨打乱了他的计划,不过还是坚持在室内完成每天的运动,“如果被选上,我一定会跑好自己的这一棒。”

  在报名现场,还发生了不少故事,比如从舒城赶来的方玉父女俩“无意插柳”,“我们正好来这里买电脑,没想到碰到这个报名活动了。”填表的方玉告诉记者,她是安徽大学的学生,正好暑假期间父亲陪她来买电脑,结果在买得联想电脑的同时,顺便也把联想奥运火炬手报了名。

  (本报记者 徐海燕)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