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三战全胜女足进步不可小视 主力阵容已呼之欲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3: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此前进行的三场奥运测试赛中,中国女足取得全胜战绩,分别是4比0胜泰国,1比0胜墨西哥,3比1胜意大利。三场比赛进8球,只丢1球,强大的攻击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也正因为如此,在即将到来的决赛来临之前,连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都“嗅”出了某些味道,兴冲冲地赶来了女足,全然不顾正在马来西亚备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

  我们肯定了中国女足在前三场比赛中取得的进步,以及在主力阵容确定方面所起到的帮助。但是,不得不指出的是,由于三场比赛中对手的实力相对欠缺,中国女足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挑战,或者说,锻炼的价值比预想的要小得多。也因此,笔者在两天前就曾著文指出,千万不要夸大这次奥运测试赛的意义——即便今天晚上战胜了墨西哥,夺取了最后的冠军。

  前三场比赛,中国女足表现出的最大问题,在于进攻质量的欠缺。拿第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来说,尽管中国女足打进了四个球,但是,这其实是中国女足表现最不佳的一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获得了17次射门的机会,而且几乎每次都是极具威胁的射门,可是,最终只收获了四个进球。我们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中国女足很轻松地就可以将球打到对方的禁区前沿,但是,在最后一脚传球、最后一脚射门方面,中国女足却表现得不尽如人意,浪费进球的次数,远大于创造出的机会。要知道,这是面对无论在速度、力量、身高、技术等方面,都明显逊色于我们的泰国队,而一旦遭遇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都很强的对手,那又将如何?中国女足的边路进攻,可以说已经具有一定的威胁。但是,在中场的调度和组织,尤其是阵地战进攻上,表现出了很大的不足,和世界强队相比,我们还不具备竞争优势。美洲拉练中,中国女足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中场几乎根本无法组织象样的进攻,完全被强大的美国队控制着中场,而若不是门将的出色发挥,和对方把握得分机会的欠缺,最后比分很可能不是0比2。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今晚和墨西哥的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不应该看作是一场争夺冠军的比赛,而应该看作是一场锻炼进攻质量的比赛。三个对手中,墨西哥的实力相对强大一些,也是唯一一支可以对中国女足构成威胁的队伍。所以,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要把握住锻炼的机会,忘却冠军,而是利用比赛机会,锻炼自己的进攻。比如,在最后一传上,是不是可以更精确一些,更有威胁性一些。主力射手韩端尽管表现不俗,成为了中国女足前锋线上最值得信任和依靠的队员,但是,她是否可以让自己的射门成功率更高一些,与队友的配合更多一些。大呢高等。这些,都是中国女足应该在这场比赛中重视的地方。而这些,比拿一个没有多大意义的冠军,来得更为重要。(陈风)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