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短道名将杨扬命名希望小学 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2:00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2007年7月9日,由中国在冬季奥运会第一金牌获得者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联同媒体记者等一行十多人组成的“中国运动员杨扬希望小学探访团”前往杨扬的出生地黑龙江省的汤原县吉祥乡考察吉祥中心希望小学的情况,该学校的校舍有两栋教学室,其中一栋是80年代建成的教室,但由于该楼的墙壁出现裂缝有塌下的可能,为了安全,现在几百名师生只能挤在另一个楼房上课。

  为了改善这情况,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与青少年发展基金合作,为学校重建一座新的教学楼,并将在建成后,以“中国运动员杨扬希望小学”命名该学校。
探访团还看望了学校的师生,并在热烈的气氛中参加了同希望小学师生代表、省县领导和中国青基会领导的座谈会。

  为进一步支持希望工程,实地考察希望小学建设情况,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近日组织“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探访团”,陆续到有关省(区)考察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看望希望小学师生,并参加竣工仪式,向希望小学学生捐赠书籍、文具用品等。

  此次“中国运动员杨扬希望小学探访团”的到来,受到当地群众和希望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通过发言、献花、表演等多种方式纷纷表达了对捐助者的敬意和谢意,并对能够亲眼目睹知名运动员风采而深感荣幸和自豪。

  杨扬在发言中表示能以中国运动员的身份来到家乡黑龙江的汤原县吉祥乡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感到非常荣幸。她这次特意回来自己的故乡,除了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以外,也特意来看望故乡的小孩子,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

  探访团成员也在探访中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地区教育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刻感悟到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和投身到希望工程事业的必要性和非凡意义。他们都表示一定继续开展工作,努力动员各界团体和人士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争取援建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是由中国前世界冠军及奥运冠军李宁先生、蔡振华先生、李永波先生、许海峰先生、周继红女士、张蓉芳女士、黄玉斌先生、熊倪先生、李小双先生及李春阳先生作为信托人共同发起设立,并于2001年3月10日正式在香港注册成立,属于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信托团体)。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为推动新兴的体育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以及鼓励运动员参与中国社会扶贫助学公益事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以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名义,安排筹措资金,在中国贫困地区,尤其是西北部贫困乡村捐资建设希望小学和资助贫困学生,提供农村小学所需的书籍文具等,以共同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自2005年9月至今,已向中国青基会捐款约546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山西、内蒙、青海、广西、海南、山东等十多个省(区、市)援建26所“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和希望工程图书室。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