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反兴奋剂40年巡展青岛揭幕 普及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4:3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郭博文报道:为普及反兴奋剂相关知识,宣扬“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和中国奥委会、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40年”主题系列展览,日前在青岛银海海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奥科委主席林文漪、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及著名运动员杨扬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旨在向普通公众普及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展览以大量图片和文字回顾了奥林匹克运动反兴奋剂工作发展的历程,讲述了一些曾轰动一时的案例,同时观众能看到以视频方式展示的兴奋剂检查过程。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说,以“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40年”为主题的系列展览,是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首次由奥运会主办国举办的反兴奋剂展览。在备战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表明中国反兴奋剂的坚定态度;二是向公众展示中国反兴奋剂的斗争历程。蒋志学强调,兴奋剂问题一直是国际体坛面临的严重挑战之一,长期以来我国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反兴奋剂工作“三严”方针,反兴奋剂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反兴奋剂法律法规体系。最近,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反兴奋剂机构,该机构将于近期正式成立,为反兴奋剂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和人力资源的保证。

  最近几年,兴奋剂问题出现从竞技体育向学校体育、社会体育蔓延的势头。由此可见,反兴奋剂斗争已不仅仅是体育界净化体育赛场,匡正体育道德,使竞技体育沿着健康道路发展的问题,而是正在成为一个关系到社会道德水平和社会风气,关系到维护整个民族素质提高的问题。要通过次此展览让广大青少年以及教练员、教师和家长等了解兴奋剂对身心健康的严重危害,提高他们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40年”主题系列展览,还将继续在全国巡展。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