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竞技体育以后备发展为重 着眼奥运强劲发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6:4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南京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在2005年十运会上一举拿下三个第一的江苏省,在十运会后走精兵之路,注重后备队伍建设,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殷宝林说:“2008年奥运会,江苏对国家的贡献一定会超往届。”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介绍,江苏在十运会后调整了竞技体育发展战略,继续做强击剑、田径、举重等优势项目,积极提高赛艇、蹦床、跆拳道等潜优势项目水平,稳步发展其他项目,在各运动队内大力推进训练、科研、医疗、管理一体化,实施尖子人才、金牌教练和后备人才培养三大工程。

    2006年,江苏运动员在奥运项目世界大赛中共有11人获得15人次冠军,更为难得的是,其中陈若琳等8人是首次获得世界冠军,2007年上半年,又有5人获得世界冠军,赵媛媛的女子佩剑、任成远的山地自行车等都是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在全国比赛中,2006年一年,江苏新添了30名全国冠军。

    只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竞技体育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李一宁和他的同事们深深懂得这个道理,新人冠军迭出也印证着江苏竞技体育发展的方向。南京体院、南通市少年儿童体校走出了一个个世界冠军,其中南通市少体校共出了五位奥运冠军和十二位世界冠军。

    目前,江苏省拥有16个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8所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28个国家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俱乐部以及50个省级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130所省级传统项目学校、22个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俱乐部。江苏省还正筹划出台《关于深化教体结合加快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意见》,以求更好地培养后备人才。

    主管竞技体育工作的殷宝林掷地有声:“我可以负责地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江苏运动员的出线人数、参加项目和所取得的成绩一定会超过往届。江苏省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3块金牌,2008年我们一定要超过这个数字,对国家的贡献也要超往届。”(完)2007/07/10 1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