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足四国赛:谢彩霞补时绝杀 中国1-0墨西哥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22: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多曼率领女足夺得上任后首个冠军(欣赏组图)
多曼率领女足夺得上任后首个冠军(欣赏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上21点,07“好运北京”国际女足邀请赛冠军争夺战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最终东道主中国女足在主场依靠谢彩霞在最后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绝杀,以1比0击败墨西哥女足取得了本次赛事的冠军,这也是多曼斯基带领中国女足取得的第一个冠军。而在之前举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意大利女足以2比1击败泰国女足取得本次赛事的季军。

  在此前进行的三场赛事中,中国女足进8球失1球取得全胜战绩,由于赛事采用单循环赛制,今晚的决赛已是双方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场对决,此前中国队曾以1比0小胜对手,本场比赛李洁在经过停赛休整后重回首发。墨西哥女足由于在净胜球方面多出意大利女足一个,所以有幸晋级决赛,赛前她们喊出复仇的口号,来自中北美的墨西哥女足绝非一支弱旅,她们在小组赛的进球跟中国女足一样是八球。

  跟上一场一样,比赛开始阶段中国女足就迅速占据场上主动围攻对手,频频利用边路突破横传给对方制造威胁,而墨西哥队似乎还进入状态较慢,配合失误比较多。第1分钟,中国女足在前场断球,王坤在前场中路转移到右路给张欧影,后者拿球后直接选择小角度打门被莫妮卡挡出底线。第10分钟,毕妍左路接队友传球突然一下斜线盘带后选择远距离射门,力量太小被门将没收。第12分钟,谢彩霞右路下底传中,皮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出来后落在大禁区边沿周高萍脚下,后者直接起脚打门被后卫挡回,紧接着再上前补一脚力量太小被门将得到。

  随着时间转移墨西哥逐渐适应节奏,在中路与中国女足展开有力周旋,第18分钟,墨西哥女足获得位置很好的前场任意球,艾威琳主罚选择直接射门,球稍稍擦着中国女足球门横梁飞出底线。第23分钟,曲飞飞接队友传球右路下底后传中,在对方禁区内后点接应的刘亚莉头球射门被门将得到。第26分钟,墨西哥女足V·莫妮卡在禁区外突然选择远射,力量很足角度不好偏出右边立柱。一分钟后,中国女足曲飞飞差点破门,她在右路拿球后迅速斜线突进对方禁区后射门,球擦着右边立柱出了底线。

  第30分钟,中国女足错失领先良机,当时毕妍右路直塞球给张鸥影,后者在右路接球后迅速下底横传中路,但是球弧度很大莫名其妙的直接飞进球门。但裁判判罚皮球在空中先出底线进球无效,慢镜显示这是个误判。第36分钟,王坤解围失误,墨西哥女足艾威琳小禁区附近迅速抢断得球后小角度射门,张艳茹迅速做出反应将球扑出。第38分钟,墨西哥队劳德斯在阻截的时候犯规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41分钟,韩端在中路接毕妍的传球故意一漏,埋伏对方中路的张欧影顺势劲射偏出球门。半场结束中国女足与墨西哥女足战成0比0。

  下半场开始前中国女足用张颖换下周高萍,而墨西哥女足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双方在开始阶段都失误频频。第51分钟,浦玮在大禁区外围踢倒艾威琳,后者亲自主罚任意球选择直接射门,皮球打的又高又飘直接偏离球门。第55分钟,中国女足快速反击到前场,韩端大禁区内倚着对方防守球员接球后突然转身射门,可惜射门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直接拿到。

  墨西哥队在下半场明显节奏跟不上中国女足,体力上有所欠缺,多次进攻到达前场后都显得力不从心,只能依靠定位球给中国女足产生威胁,第59分钟,墨西哥女足获得前场任意球,艾威琳主罚角度很正被张艳茹直接将球没收。第63分钟,墨西哥女足前锋瓜德鲁佩在禁区外一脚远射擦门而出。第66分钟,本场比赛毫无表现的韩端被孜晶晶换下。第68分钟,德·朱塞思防守时动作太大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第73分钟,中国女足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刘亚莉一脚似传似射的高吊球被对方门将帕梅拉轻松接住。随着比赛接近尾声,中国女足在进攻上显得有些急躁,虽然掌控着场上局势,但是能真正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不多,第79分钟,刘亚莉在对方大禁区外得球后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突然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83分钟,谢彩霞右路接球后利用速度迅速下底传中,可惜中路的张欧影没能及时到位,球被墨西哥女足后卫解围出来。90分钟比赛结束前张鸥影被宋晓利换下。

  而恰恰在全场比赛即将补时结束进入加时赛的时候,中国女足取得“压哨球”。当时张彤在禁区前突破被放倒帮助中国女足获得一个位置很好的前场任意球机会,谢彩霞主罚选择直接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美丽弧线绕过人墙飞入对方球门网窝,对方门将帕梅拉没有任何反应,1比0。最终中国女足在依靠临终场前的任意球击败墨西哥女足取得本次赛事的冠军,多曼斯基也惊险赢得上任以来的首个冠军。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442):1-张艳茹;3-王坤、5-李洁、4-浦玮、23-周高萍(45'24-张颖);16-刘亚莉、12-谢彩霞、7-毕妍(61'20-张彤)、15-曲飞飞;10-韩端(66'25-孜晶晶)、2-张欧影(87'21-宋晓利)

  墨西哥女足首发阵容(541):1-帕梅拉;4-莫妮卡、5-德·朱塞思、13-劳德斯、14-伊莎贝尔、15-德·罗萨里奥;6-V·莫妮卡、7-艾威琳、8-卡曼、11-塔尼亚(69'18-卡尔林);10-瓜德鲁佩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