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景观用水已完全检测过关 再生水即将进入奥运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0:0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张淼淼)奥运森林公园波光粼粼的龙形湖面全是“再生水”的功劳。不久,更高质量的、人体全身可接触的“再生水”还将进入“奥运村”。

  “经过4个月的严格测试,再生水作为奥运中心区的景观用水已经完全过关,清河再生水厂为奥运森林公园水系供水23万立方米后,北京更多的景观用水都将使用再生水。

”北京市排水集团总工程师王洪臣告诉记者,北京清河再生水厂是目前国内供水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再生水厂,日供水8万立方米,其中6万立方米高品质再生水作为奥运公园水景及清河的补充水源,每年可节约清洁水源3000万立方米。

  “再生水形成的景观水系,如奥运湖,水里完全可以养鱼、养鸭子,不过人体只能部分接触。” 王洪臣说,考虑到“奥运村”里主要是居住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正值夏季,一定会有运动员接触到景观水,所以进入奥运村的“再生水”和湖泊用水不同,还将经过更先进的处理,完全达到人体全身接触用水标准。

  据了解,清河再生水厂采用的是超滤膜处理技术。记者看到,原本黄褐色的原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再通过超滤膜去除掉99%的自由悬浮以及吸附在颗粒物上的病毒,此时的“再生水”在视觉上已和自来水没有大的区别,之后还要经过活性炭吸附以及加氯消毒的环节,最终流出的清澈见底的“再生水”才能用做景观水。

  据悉,截至今年6月,北京市共建成再生水厂4座、再生水泵站两座,铺设管线350公里,供水能力达每日96万立方米。2006年全市再生水用量达3·6亿立方米,占供水总量的10%。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