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 刘敬民做奥运会筹备报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2:5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方网站7月11日讯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8个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10日在北京开幕。

本次活动以“两岸青年欢聚神州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为主题,为期两个月,分5条线路,参与的台湾青年学生合计超过2000人。10日上午,参加北京——河北线路活动的800多台湾学生和祖国大陆的700多名学生以及各线路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在开幕式上为本届联欢节各线路代表授旗并讲话。他说,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愈益密切,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创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民族的前途取决于青年,两岸的繁荣发展离不开青年。他希望两岸青年要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打下成长进步的根基,争做民族的栋梁之材。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大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吸收、借鉴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成果,推动中华文化与时俱进。要以创新的思维拓展两岸青年在学习、创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拓展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不断开创两岸青年交流新局面。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在致辞中指出,两岸青年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文化交融的有生力量。

  清华大学学生王磊、台湾艺术大学李光颖分别代表两岸青年发言,表达了当代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弘扬中华文化、共促民族振兴的共同心声。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王富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

  开幕式前,罗豪才会见了参加联欢节的部分台湾嘉宾,并与全体台湾学生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为两岸青年作了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报告。(缪礼东)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