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保障08奥运会食品安全 22位中外专家组成委员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7:3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22位在国际食品安全领域具有较丰富经验的国内外专家齐集北京友谊宾馆,这些专家所组成的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将就奥运会及大型国际赛事的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原则的应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邵明立、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首次对外披露了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名单。专家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参与过悉尼、雅典、亚特兰大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具有丰富型赛事保障经验的政府官员。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食品管理局局长乔治·戴维,曾参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食品安全法规编写和化学、生物、核放射等领域的应急处理的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丹佛地区官员保罗·特泰尔,曾参与巴塞罗那、悉尼、盐湖城、雅典奥运会食品反恐保障工作的美国亚特兰大警察局原副局长乔纳森·戈登等。

  二是在食品标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如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员杰拉德·毛易,欧盟食品安全局负责人派屈克·瓦尔,香港食环署食品安全专员麦倩屏医生等。

  三是我国食品安全领域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君石院士,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罗云波院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安全所首席专家、世界卫生组织法典委员会成员刘秀梅等。

  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表示,第29届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今年是北京筹办奥运会的决战之年。食品安全工作处于举足轻重的位置,北京市邀请了国内外在食品安全领域拥有广泛经验的专家直接参与奥运会食品安全的保障。请各位专家多提有建设性的意见,确保奥运食品安全万无一失,首都食品安全工作的总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