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报名情况十分火爆 福建千人参与争当奥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7:29 泉州网-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朱玮杰 实习记者 李飞凤

  由东南早报与可口可乐公司携手举办的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泉州地区选拔活动,目前据统计全省已有近千人参与其中,泉州地区广大市民对活动也反响热烈,报名情况十分火爆。而在热情的报名者中,不少读者是把身边感动自己的人提名推荐到主办方,这些感动的故事充满着温馨的情感,足以引起所有热爱奥运的读者的共鸣,所以热心的读者在自己报名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推荐身边感动你的人前来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无论是报名或推荐,你都可以参与进来。


  自从上周7月3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在泉州启动以来,截止到昨日,东南早报和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已经从各个合作渠道收到了来自全省民众近千余份的提名名单。其中有剪报来信提名的热心读者投来的200多份提名表,来自www.iCoke.cn网站提名的520份提名表,来自全省各家麦当劳和各大超市的提名箱中的200多份提名表。在福建人民热情高涨地通过各个渠道提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同时,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和东南早报也不断接到了市民打来的咨询提名和提名火炬手的电话。

  读者对奥运火炬手的异常热情大大超出了我们先前的预估,接踵而来的电话和信件让人振奋,超常的热情意味着对北京奥运的无限向往,东南早报还将继续刊发报名表,希望更多的读者能参与进来,一起为成为奥运火炬手这个神圣的机会而努力。

  让感动你的人来点燃圣火

  本次选拔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任何人都可参与。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中来,选出最具本地城市魅力的奥运火炬手。以此向全世界、全中国展示泉州人民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现代风貌。通过这次火炬手选拔活动,进一步传播奥运精神,展示城市风采,为建设和谐社会献一份力。

  记者发现,在收到的提名表中,除了推荐自己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的,也有不少人推荐了自己身边的人,有人提名自己的朋友,有人提名自己的老师,有人提名自己的父母兄弟,有老板提名自己公司的员工……无论是提名者还是被提名者,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老百姓。

  大家提名的理由五花八门。有人因为工作认真负责被提名,有人因为热心体育事业被提名,有人因为热爱家乡被提名,有人因为乐于助人被提名……被提名者中年龄最高的达86岁。

  日前在北京的“奥运星阵容”提名火炬手现场,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都当场正式填写了推荐表格,选出并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火炬手。“跳水公主”郭晶晶心目中的火炬手是伴随了自己十几年的恩师、国家跳水队教练钟少珍。郭晶晶动情地说:“钟教练和我一起经过了十年的风风雨雨,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鼓励我,和我站在一起。我们之间有很多故事,让我永生难忘。”王励勤推荐的火炬手则是他的启蒙教练,原上海市闸北区业余少体校教练沈益明。王励勤说:“是沈教练教我挥出人生的第一拍。”

  刘翔则通过现场大屏幕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第一人选,他就是恩师孙海平,理由是“他是成熟男人的典范,是个新世纪的好男人,也会是个优秀的火炬手。是他带我踏上了冠军之路”。刘翔还有第二、三个人选,分别是他的母亲和父亲。

  赵蕊蕊提名的是一位叫做李蕾的癌症患者,蕊蕊说:“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她的事迹感染和鼓舞了我。李蕾身患癌症,她也是个体育迷,更是个热爱生活、坚强勇敢的女孩。她用微笑去面对一切,教会了我用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挫折,去迎接挑战。可以说是她点燃了我心中的圣火。”

  讲述令人感动的奥运故事

  我们身边也一定有这样的人,他/她不是刘翔、郭晶晶、王励勤、赵蕊蕊那样为众人知晓的体育明星,但是他们在他们各自平凡的生活里有着让人感动的闪光点。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只要他们有足以令你感动的故事,你就可以向主办方进行推荐。填写提名表提名他们或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然后,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最后报北京奥组委审批。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感受到广大市民对2008北京奥运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热爱。“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将成为未来四个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主打口号,所以选拔活动采取鼓励提名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东南早报也将派出记者采访那些有着特别感动的故事的人。

  谁曾点燃你心中圣火?快快来提名!分享他/她给你带来的感动。让他/她代表泉州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泉州地区的奥运圣火传递。

  你可以选择剪下早报上的报名表邮寄到:泉州市刺桐路泉州晚报大厦东南早报朱玮杰收,或者在登录www.icoke.cn报名的同时把你的提名故事及联系方式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hjjlbm@126.com(“火炬接力报名”拼音的第一个字母)。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