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河北区域选拔活动开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8:29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吴艳霞实习生金涛)你想做一名奥运火炬手吗?河北区域“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本报为河北独家合作平面媒体。这是一次具有平民精神的选拔,将特别注重从普通公民中选拔具有“突破与超越”精神的人举起奥运火炬,因此报名就有成功可能。


  继北京奥组委公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后,联想集团随即启动了“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全国公开选拔活动,活动主题为“你就是联想奥运火炬手”。

  燕赵都市报作为河北的强势媒体,自2005年发行量进入世界报业百强以来,发行量继续攀升,今年发行量世界排名又一举跃升到第39名。最近公布的中国首部报业蓝皮书指出,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7家晚报都市报媒体中,本报与其他26家晚报都市报显示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构成了我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的第一方阵,影响力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本次河北地区的选拔活动由联想集团与中央电视台、燕赵都市报合作举办。本报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河北地区选拔活动惟一平面媒体合作伙伴,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选拔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见证河北地区“联想奥运火炬手”的诞生。

  “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宗旨是,让更多普通公众有机会参与进来。也许你是一名热爱运动并带领大家一起运动的农民,也许你是一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教师,也许你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出租车司机、工厂工人、清洁工、时尚青年……只要你有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和突破超越精神,你就有可能通过自己积极的行动成为奥运火炬手。

  在河北区域内,我们将初选20名候选人,这些候选人的事迹将陆续在本报刊登。初选之后,我们会组织权威评委会,进行“20进6”的选拔,6位胜出的候选人可获得参与华北地区选拔的机会,再次胜出之后,就能够骄傲地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亲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央电视台将对选拔过程进行展播。

  河北省"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开始报名

  记者吴艳霞 实习生金涛

  不久前,河北大学的几个年轻人曾经向本报表达一个心愿:“希望能够举起奥运火炬!”从今天起,每一位具有奥运精神的公民,只要报名参加“你就是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梦想就有可能实现。如果条件足够好,甚至可以走出国门,成为一名“国际奥运火炬手”。

  即日起,河北地区“你就是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作为联想奥运火炬手河北地区选拔活动惟一平面媒体合作伙伴,《燕赵都市报》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选拔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见证河北地区联想奥运火炬手的诞生。

  本次河北地区的选拔活动由联想集团与中央电视台、燕赵都市报合作举办。

  满14岁、具奥运精神就能报名

  记者了解到,所有符合奥运火炬手标准的公民,都可以报名,拥有举起奥运火炬的机会。

  奥运火炬手的基本资格是:1.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2.火炬手必须签署由北京奥组委提供的火炬手申请表和承诺函,并服从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指挥。3.火炬手必须有在不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完成规定传递距离的能力。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公民可以选择以下报名方式报名:登录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站(www.lenovo2008.com)填写电子报名表,或到河北省各家联想店面领取纸质报名表,寄往北京100029-2008信箱(邮政编码:100029)。这样,就可以报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河北地区选拔活动,与全国人民分享自己平凡人生中的不平凡故事。

  河北将决出6名候选人

  在河北将选出6名候选人,参加华北区奥运火炬手的选拔。

  从即日起,《燕赵都市报》将在重要版面上开辟专栏,刊登部分优秀报名者的故事,并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根据评审团和大众的综合评定,从报名者中挑选出6名“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这6位选手将是最能代表河北人民精神风貌、最能体现探索与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公民。

  在本报遴选的同时,本次活动的另外一个重要合作媒体———中央电视台,将在CCTV-5的黄金时段开播长达半年之久的节目“你就是火炬手”。其间,包含河北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都将通过这个平台全方位展播。

  河北地区将选拔6名候选人,他们其后将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华北区30进10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决赛,胜出的10人,则将汇同全国其他六个地区的60人,成为真正的联想奥运火炬手。之后,联想还将携手中央电视台从中选拔出19名“国际奥运火炬手”,这19位公民将荣幸地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

  给普通百姓的不普通机会

  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手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普通公众的梦想,只要通过自己积极的行动就有可能成为奥运火炬手。联想称,“让广大的河北公众有机会参与到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当中,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成为无比荣耀的奥运火炬手,跑出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

  此外,每名联想奥运火炬手都将得到由联想赠送的、满载着荣耀的奥运火炬一支。

  相对于“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标准,联想奥运火炬手则要求火炬手具有特别选拔理念———“突破与超越”,即在某领域内,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来突破疆界,超越自我,实现生活和事业上的突破,是各个领域中具创新精神的探索者。鼓励具有突破和超越精神的公众积极参与联想火炬手选拔活动。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