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跆拳道奥运会资格 选拔主推“三公”原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8:3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在初夏的北京画上了圆满句号,不仅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还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打下了基础,也为大众市场的规范化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世锦赛之后,东道主中国队率先向世界跆拳道联盟公布了奥运会参赛级别,两名奥运会冠军角逐同一个奥运资格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就此问题、就跆拳道今后的发展,记者采访了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崔大林。


  女子49公斤级、女子67公斤以上级、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是中国队选报的四个奥运会参赛级别,崔大林表示,这四个级别选拔完全按照项目管理部门、国家队队委会制定的“奥运选拔条例”选拔的,这四个奥运级别对应的世锦赛级别在世锦赛上分别取得了男子和女子的最好成绩。

  对于外界的反应,尤其是针对两名奥运会冠军争夺女子67公斤以上级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报道,崔大林表示,这只是级别的选定,不是参赛人员的选定。无论女子小级别还是大级别,无论男子还是女子,相信跆协、项目管理中心以及队委会一定会遵循总局的“三公”原则,制定出“透明度”的选拔原则,选择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中国队参赛。据了解,目前选拔原则目前正在制定中。

  通过两届世锦赛的现场观摩,崔大林深深感受到中国跆拳道队并非真正的世界一流强队,虽然本届世锦赛获得两枚金牌,但并不能改变整体水平薄弱的现况。

  “中国跆拳道队起步较晚,发展较晚,经过12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的整体实力还不强,只能说整体有进步,只有个别级别的个别人跨入了世界一流水平,”崔大林说,“女子的个别级别的个别运动员达到了一流水平,男子整体来说只达到二流或者说更低。成绩的取得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之上,要想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就应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准确把握、分析自己的优缺点。”

  因此,崔大林在备战期间希望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主动向乒乓球队等优势项目学习管理经验,在严格要求、管理的同时,增强人文关怀的力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体贴困难和疾苦,解决实际问题,用情温暖备战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使每一位成员健康成长,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谈及国家队备战的同时,崔大林不忘提醒加强大众市场的规范化管理。他指出,目前的大众市场还不成熟。大众跆拳道市场历经10多年来的风起云涌,仍然缺乏规范化管理。他坦言规范化管理需要一个过程,但这个过程离不开协会制定适当、贴切的规章制度引导大众市场走上规范化发展的道路,从而推动大众市场的健康发展。2008年对中国体育来说是个转折年,对大众市场广阔的跆拳道项目来说更具有历史意义。符合现况的纲领性的政策、方案有利于推动跆拳道项目的发展,有利于调动大众市场经营者、参与者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这个过程需要时间和脚踏实地。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