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行 奥运歌曲昨晚唱响人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4:16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清脆的小军鼓声拉开“微笑北京创意青春”———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行暨首都青年文化艺术创意精品展演活动的大幕。

  在晚会现场,大学生和志愿者们挥动着荧光棒,台上的演唱者动情歌唱,小柯、花儿乐队、满文军、罗中旭、袁泉、谭维维、陈明等明星和校园歌手登台献艺,激情成为昨晚最生动的主题词。《飞翔》、《爱在前方》、《江山万里》等6首奥运征歌歌曲在昨天的晚会上亮相,其中,《江山万里》由来京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学生演唱。
表演结束,台湾学生现场将歌曲《江山万里》递交给2008奥运征歌办公室。而他们则得到了主办方带来的“微笑圈”,两岸学生共同实践微笑承诺,共同体验参与奥运的喜悦。

  昨晚,杨云等奥运冠军出现在晚会现场,他们与大学生共同体验了趣味体育游戏,并在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活动中一展歌喉,一曲《挥着翅膀的女孩》赢得了阵阵欢呼。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大学生还表演了歌曲联唱、街舞等精品创意节目,而他们的表演在观众们看来丝毫不比大牌明星逊色。

  记者现场采访了参加当晚活动的歌手和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感想。“花儿”乐队张伟说:“我当然想成为奥运会志愿者了!就算让我去为比赛场馆擦凳子摆桌子我都愿意!在我看来,志愿者应该是热情、可爱的,你要让我说北京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还有什么不足的话,我想可能有人做志愿者会是"一阵风",但我觉得无论怎样,只要在做的时候用心就好。”

  歌手郭蓉认为志愿者很多小的动作往往能体现他们的素质。“如果志愿者看到别人的车倒了主动扶起来,开门的时候为后面的陌生人留一下门,这些融入生活的小细节一定能给外国游客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北京大学的志愿者孙世鳌说:“如果我参与填写志愿服务需求调查问卷,我会提出希望志愿者能够自备个性装备,地图册、奥运手册甚至针线包这些小物件都可以随身带着,在他人需要的时候搭把手、出个主意,这能给人留下温暖的感觉。”

  据主办方介绍,本场活动是继“歌声与微笑”———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行活动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后的又一场主题活动,旨在展示志愿者特别是首都高校志愿者的才艺和青春风采,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活动中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