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烟台市民热迎08火炬 市民通过热线倾诉奥运情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8:01 烟台日报社-水母网

我来说两句
  水母网7月11日讯今天,“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及奥运“祥云”火炬巡游就要与烟台市民见面了,谁将有缘牵手这朵“祥云”呢?昨日是本报“我与奥运火炬合个影”报名的最后一天,报名热线几乎被打爆了,市民纷纷通过热线倾诉自己的奥运情结。


  烟台人与奥运太有缘了

  在众多的报名者中,孙雅婷和孟祥云颇为惹眼,因为这二人一个与“祥云”同生日,一个与“祥云”同名字,实在是与奥运有缘。

  17岁的孙雅婷家住新桥,刚刚参加完高考,昨天上午才看到本报“我与奥运火炬合个影”的消息,她给记者打来电话,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与"祥云"同一天的生日,不知道我能不能跟它合个影呢?”原来,孙雅婷的生日是4月26日,恰好就是北京奥组委对外公布“祥云”的日子。

  孟祥云看到这一消息更晚,昨日下午4时,他才急匆匆地搭乘出租车赶到报社,他把自己的身份证拿给记者看,记者一验,果然是真。“我与"祥云"可是同名啊,我是从单位请假过来的,能给我个合影的机会吗?”孟祥云难抑激动的心情,“当初奥运火炬一揭晓,我就感到很兴奋,跟中奖了一样。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祥云"会来烟台,我自己还能亲眼看看"祥云"。”

  烟台人的奥运热情没法挡

  由于条件所限,许多想报名的人不能了却心愿,然而,记者却从中真切地感受到了烟台人的奥运热情。

  党培德艺幼儿园的党老师说,他们正在幼儿园小朋友中间开展“把最好的成绩献给奥运会”的活动,准备用2008件作品向奥运献礼。一个多月来,小朋友们天天都在忙着准备作品,有折纸、剪纸、绘画……昨天,当她把“我与奥运火炬合个影”的消息读给小朋友们听后,他们都嚷着要去跟火炬合影。“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我真的不忍心拒绝,晨报能满足一下孩子们的心愿吗?”

  市民纪先生则通过邮件表达了他的想法:“我的儿子纪震彬在星宇幼儿园就读,奥运圣火”路经烟台,对我们来说,是对幼儿传达“奥运精神”非常难得的好机会。做为父亲,我希望我儿子通过参加这个活动,能树立远大的生活目标和积极的人生价值观。我相信,这次与奥运圣火亲密接触定会成为儿子终生难忘的经历。”

  记者向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反映了此事后,该公司也很感动,后经本报与其紧急磋商,决定邀请孙雅婷、孟祥云做客“我与奥运合个影”大型奥运主题活动现场,与“祥云”共同合影。同时,本报也提醒:“祥云”火炬在烟巡游期间,会有很多机会与之接触,即使这次擦肩而过,还有明年7月的圣火传递活动与您相约。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