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体育大家庭需共同努力确保北京奥运会纯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9: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阿尔及尔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辛俭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拉穆尔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单凭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两方面的力量无法杜绝兴奋剂入侵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只有国际体育大家庭的齐心协力才能确保这一人类体育盛会的纯洁。

    拉穆尔说:“如果认为我们已经消灭了兴奋剂,那就太幼稚盲目了。现代竞技体育中存在服用禁药的行为,因此可能就会有人把兴奋剂带到北京奥运会上去。”

    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兴奋剂的检测工作将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负责,但更重要的赛前抽查预防工作将由WADA和其他一些单项体育组织以及各地政府部门负责承担。他认为,飞行药检是反兴奋剂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因此必须要确保每名运动员都能在比赛之外接受突击药检。

    这位法国人说:“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是个很好例子,由于我们和其他一些单项体育组织合作,赛前进行了大量的赛外突击药检,从而确保这届奥运会干净地举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