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唱响奥运校园行举办 两岸学子共同参加创意展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0: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两岸学子共唱龙的传人
两岸学子共唱龙的传人

    搜狐体育讯 7月10日晚,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市文化局支持,北京市青年宫、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栏目、阳光多媒体、青檬网络电台承办,北京青年报社、搜狐网、北京音乐台、北京广播网协办的“微笑北京 创意青春”--唱响奥运 唱响志愿校园行暨首都青年文化艺术创意精品展演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安桂武,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等领导出席活动。来京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大学生与来自北京高校的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一项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小柯、花儿乐队、满文军、罗中旭、袁泉、谭维维、陈明等演艺界明星和众多校园歌手纷纷登台献艺,深情演唱了《北京欢迎您》、《微笑北京》等奥运经典歌曲,《爱在前方》、《飞翔》、《有你的爱》等奥运征歌入围作品。杨云等奥运冠军现场与大学生进行趣味体育游戏并演唱《挥着翅膀的女孩》。

  活动中,首都大学生代表表演了歌曲联唱、街舞等青年文化艺术创意精品,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才艺和青春风采。活动现场还正式启动了“志愿同行 北京志愿服务需求调查”主题活动。

  来京参加“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台湾学生表演了大合唱《江山万里》、小合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并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共同倾情演唱歌曲《龙的传人》,用歌声传递深情,抒发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表达他们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期待和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台湾学生将歌曲《江山万里》递交给2008奥运征歌办公室。活动主办方给来京的台湾学生发放了“微笑圈”,让他们共同实践微笑承诺,共同体验参与奥运的喜悦。台湾学生表示,他们跟大陆的学子一样,对祖国充满了激情和梦想,对北京奥运会更是有着无限的憧憬,这次主题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了解祖国历史、感受中华文化、参与北京奥运的大好机会。他们还表示,“微笑圈”将传统美德与时尚元素融为一体,是一件漂亮而有内涵的艺术品,他们非常喜欢,他们将在活动期间践行微笑承诺--“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学习进取”,并将这份承诺和与北京青年结下的深厚情谊一起带回到祖国宝岛台湾。据了解,当天下午,台湾学生分别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介绍,开展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行活动是深入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场活动是继“歌声与微笑”--唱响奥运·唱响志愿校园行活动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后的又一场主题活动,旨在展示志愿者特别是首都高校志愿者的才艺和青春风采,表达广大志愿者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热切愿望,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传播微笑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