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重点配套设施之一 青岛火车站工程进展顺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9:3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难度大的地下主题结构工程正在进行紧张施工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之一的青岛火车站改造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承担青岛站工程建设的中铁十局,在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的条件下,车站地下主题工程旅客地道主体结构已完成90%,外侧防水及回填开始施工。

  青岛火车站新客站是青岛市"十一五"期间事关大青岛交通关键的重大项目,同时也是2008年青岛举办奥运会帆船赛的重要窗口。改造后的青岛站将告别客货两用,成为胶济客运专线始发和终到站,开行济青动车组组成的城际列车和等级较高的旅客列车。
它的建设对青岛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新火车站运送能力翻一番。

  青岛新火车站将由目前的3个站台变成6个站台10条线路,可同时停靠10趟列车,日发送旅客可达4万人次,是目前的两倍。据铁路部门估算,2015年,青岛火车站每天的到发客车总对数将达到131对,是目前青岛到发列车的4倍;而到2025年每天将达到188对,届时市民乘坐火车将非常方便。(赵学峰邢玉福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