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 江苏省选拔377名公选名额最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9:43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天下午,“中国江苏”在线访谈活动,请到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组委会办公室高林主任,省体育局办公室王志光主任、金世斌副主任、徐彤主任科员,群体处陈健副处长,联想集团苏皖分区市场部刘怀力经理,就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接受了广大网友的现场咨询。
整个活动在广大网友的踊跃参与下高潮迭起,显示了江苏人民对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社会报名采用邮寄形式

  根据北京奥组委有关规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于2008年5月22日至24日在我省南京、苏州、南通、扬州、泰州传递3天。昨天,参加访谈活动的网友,最想了解的是个人如何参加火炬手选拔、怎么报名。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组委会办公室高林主任对此疑问进行了解答,高主任介绍说,公众可通过“中国江苏”网站(www.js.gov.cn)、江苏体育网站(www.jssports.gov.cn)或本次活动报名点获取火炬手报名表。社会公开报名一律采用邮寄报名表的形式进行报名,请报名者于2007年8月2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报名表寄至江苏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是:南京市广州路191号五环大厦,邮编:210029。活动中,大家对江苏奥运火炬手的选拔非常关注,有网友问:在火炬手的选拔原则中要求“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但选拔标准中要求“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我想知道对于大众和普通劳动者来说“突出成绩”有什么标准?是不是门槛高了一些?

  对此,省体育局办公室王志光主任表示,大众和普通劳动者也能在本职岗位作出突出成绩,别犹豫,认真填写报名表吧。有网友想知道,火炬手选拔有哪些具体条件,比如硬性指标?是否有户籍限制?王志光说:“火炬手原则为户籍在江苏的城乡居民。”有大学生想了解一下火炬手的选拔过程,省体育局金世斌副主任介绍说,本次选拔的程序是:由省火炬接力组委会成立评审机构,先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进行初选,再从中挑选有地区广泛性和行业代表性的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确认,公布最终选拔名单。还有网友想知道如果报名火炬手未成功,那有没有机会成为护跑手?是否只是在地级市内传递火炬?王志光回答道:“如果报名火炬手未成功,还是有机会成为护跑手的,但护跑手是采用组织推荐方法产生。原则上从南京、苏州、南通、扬州、泰州等5个传递城市的大中学生、青年教师、运动员等人群中选拔。”

  只选5城市是因时间短

  南京、苏州、南通、扬州、泰州是我省参与火炬传递的5个城市,有徐州的网友不无遗憾地问:为什么火炬接力活动没有其它城市?

  高林解释道,这都是时间短的原因。高林说:“火炬接力在江苏境内只有三天传递时间,每天传递时间加庆典仪式只有10小时,受时间和人员的限制,江苏只能有五个城市参与活动,这五个城市是经过研究,上报北京奥组委批准的,考虑线路和转场时间限制,所以其它城市没有入围。”一位来自江苏连云港的网友问,不在上述五个城市范围内,若是选拔火炬手的话,是不是优先考虑选拔上述五个城市的群众呢?对此,金世斌副主任的回答很坦率:这次公开选拔面向全省进行,对于上述五个城市来说,可能参与报名的更积极,人数更多,在选拔数量上也会有些考虑。至于火炬手选拔工作在时间安排是怎么计划的?高林详细介绍道:火炬手选拔的时间安排如下:7月3日到8月20日,公开报名选拔和组织提名推荐;8月21日到8月31日,分类整理报名材料;9月1日到9月20日,初审;9月21日到10月20日,审核、确定火炬手候选人名单;10月21日到10月31日,上报北京奥组委备案。网友问各选拔主体将如何进行火炬手选拔?是否可以转让火炬手选拔的权利?高林说:各选拔主体应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火炬手选拔工作的主题和口号,依据火炬手选拔标准、选拔规则以及分配的火炬手名额进行选拔。各选拔主体不能对上述内容进行修改或自行制定其他附属规则。不能转让、分解、下放火炬手选拔权利,也不能授权或委托任何第三方主办或承办火炬手选拔工作。

  江苏火炬手名额领跑全国

  江苏火炬手选拔的人数和分配方法很受网友们关注。高林说:“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总数为624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4名,北京奥组委5名,江苏省选拔377名。我省将采用社会公开报名和组织系统推荐相结合的方法选拔,其比例约为8:2,即社会公开报名选拔300名,组织系统推荐选拔77名。我省公开选拔火炬手名额数量在全国名列榜首。”

  有网友问高主任,您刚才谈到,我省将采用社会公开报名和组织系统推荐相结合的方法选拔火炬手,能给我们详细解释一下这两种方法吗?高林回答道:组织系统推荐是指省火炬接力组委会采用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推荐提名的方法。各地根据组织系统推荐火炬手名额分配数量,按照火炬手选拔标准和推荐规则进行推荐提名,组织填写报名表,完成报名材料初审工作。社会公开报名的选拔方式是指将火炬手标准、选拔数量、选拔规则和报名表格、报名办法向社会公布。公众可通过政府网站或本次活动报名点获取火炬手报名表,并将报名表于2007年8月20日前(以邮戳为准)寄至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通过评审程序,最终确定火炬手名单。  本报记者 刁 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