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举办在即 期望中餐辣文化快速走向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4:26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引言:7月5日,京城十几家知名辣店里,同时贴出了一张榜,用古代悬榜招人的形式,寻找“北京辣王”。榜称:如有人揭榜必须一口气吃下50个特辣辣椒。观者议论纷纷,“北京是否有这样的吃辣牛人”一时间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
在现场,张榜人陈先生说:目前,辣椒文明已经是一种覆盖全球90%以上人口的新“食尚”。北京2008奥运在即,我们期望中餐辣文化能借奥运东风快速走向世界。

  吃辣食尚风靡全球

  资料显示:在全世界60亿人口中,辣椒文明覆盖90%以上人口;美国纽约辣味饭馆年增长率接近50%;墨西哥每年一度的“吃辣比赛”是国人最为关注的赛事;日本女性最青睐的减肥方式是“辣椒疗法”。

  以上种种信息表明,吃辣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食尚”,并且呈快速上升的趋势。

  北京辣风日盛

  2006年,北京辣椒年销售量超过2.5亿公斤,市民吃辣比例持续上升,截至去年底,已达到81%的新高。

  作为中餐辣文化的代言者,川菜在京城餐饮市场依然稳坐头把交椅,湘菜步其后尘异军突起。以“水煮鱼”、“剁椒鱼头”等为代表的经典辣菜,已经深受北京食客的青睐。知名辣店生意持续红火,全新辣店不断面世,食辣人群规模稳步扩大,北京辣风渐盛,一场辣风暴越刮越强。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