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进漏斗走“天桥” 奥运会沙排比赛用沙今起铺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4:44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沙子进场示意图 制图/肖霄

  今天早上9点,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铺沙工作正式开始,首批抵京的1万吨2008年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用沙将分批铺到各个场地。

  为了保证沙子在进赛场的过程中保持清洁和不外漏,工作人员已经忙活了好几天,清除大石子、堵住小缝隙……每一项准备工作可以说都做得细致入微。

  场地准备

  提前安装球网底座 日本专家亲自上阵


  今天早上,记者在铺沙现场看到,沙排一号热身场和主赛场作为两块最先铺沙的场地,昨天已经预先安装好了两个架设排球网的金属底座。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金属底座都是由一家日本企业专门生产的,并由五六名日本专家昨天亲自来现场安装。在安装之前,专家们利用标尺严格测量了距离和水平位置,因为等到沙子铺上之后,底座将被完全固定,所以不能有半点误差。

  除了安装球网底座,在一号热身场的看台底部,还用沙袋将空隙填堵。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田锦秈强调说:“这主要是为了对场内的沙子起一定的固定作用,不让铺好的沙子往场外‘跑’。”

  传输设备

  传送之前多次实验 保证清洁和不撒漏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组拼装好的传送带搭成“天桥”,伸到一号热身场的定点位置。

  据了解,运沙工作最远的距离将达到170多米,由19节传送带组成。传送带每小时可以传送500吨沙子,预计用3天左右时间,沙子可以全部进场。

  今天上午,将先铺1号热身场和主赛场。

  另外,所有传送设备都经过了反复清洁,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工程部主任黄振河表示,一定要保证在传送过程中沙子不受污染。

  黄主任介绍说,为了保证沙子在传送过程中不撒漏,拼接起来的几组传送带将采取匀速传送。在正式传送之前,都经过了多次实验。

  专家审查

  加拿大专家来检查 全程关注铺沙工作


  在今天的铺沙现场,加拿大专家TODD将现场指导。他受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排联委托,昨天下午已经完成了沙子入场前的最后一次检查。

  据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田锦秈介绍,加拿大专家对于场地和四周的环境很满意。不过,加拿大专家还是对土工膜如何铺设等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让工人将各个场地上的大石子捡出。这样可以避免大石子划破今天将铺上的土工膜。

  铺沙工作将在七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在这段时间内,加拿大专家都将全程关注。撰文/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