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 荷兰籍汉学家成福建首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5:08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由本报和联想集团联合举办的“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全奥运火炬手选拔福建赛区活动(-vo2008.com)正在进行中,昨日本报报道了荷兰籍汉学家成为福建首位火炬手后,许多读者致电本报询问,作为普通百姓,如何让自己在数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为火炬手。
主办方表示,参加火炬手选拔的普通民众不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必须有行动、有作为,他们建议,报名者在报名表的个人介绍栏内应尽可能详细讲述你与奥运有关的精彩故事。本报也就此整理出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若干标准和例子,读者可以看看自己符合以下哪一个方面:

  一、情系奥运,发挥自己的特长宣传北京奥运、传递奥运精神。

  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向大家宣传北京奥运、宣扬奥运精神,表达自己的奥运情怀。包括制作、收集精巧、独特的作品向奥运献礼;向公众传播宣传奥林匹克运动,使奥林匹克精神深入人心。

  如有一位漫画爱好者,用自己的绘画特长耗时一年完成一幅体育漫画———《中国奥运冠军全家福》。这幅画长2.4米,宽3.6米,包括138个中国奥运冠军。他将自己这幅心血之作作为礼物献给奥运会,一下子就吸引了评委们的注意。

  二、倡导健康生活,以自己的努力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概念。

  带动周边的人积极开展健身运动,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改变不良的生活工作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如一位村民,不仅自己常常锻炼身体,还在村里自发组织了一支女子健身操队伍,大伙每天晚上锻炼2小时。现在她们已经学会了30多种健身舞操,参加了很多次比赛也取得了好成绩。

  三、热心公益事业,传递爱心。

  举办或响应、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对社会某领域、某阶层、某行业的特殊人群予以关注、付出关爱的人。

  如有一位市民在读大学期间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毕业后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于是和一批志同道合的大学同学成立了“爱心社”,到2006年,爱心社“爱心之旅”活动已连续开展了6届,资助了很多学生。

  四、热心环保,为绿色奥运做贡献。

  对环境保护工作献计献策或采取实际行动,为局部或全国的环境改善做出一定贡献的人。以思想或行为宣传、推广生态平衡、绿色革命的理念,使当地的生态平衡更趋合理、完善,或影响一批人形成科学生态观念的人。

  如四川一位大学生,2000年底,她家屋顶花园来了一只牛背鹭,一家人为这只牛背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让它安然越冬。并写下了一万多字的观察日记《闹市中飞来牛背鹭》。这组日记,在2001年获得了四川省第六届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的一等奖。从此之后他更加热爱和平和环保,在生活中节约资源。比如节约用水、用电,不用或少用塑料袋、一次性餐具,收集废旧电池等等。

  五、爱岗敬业,服务社会,在自己的岗位取得突破。

  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积极为他人、为集体、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独特贡献的人。这里包括活跃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能手、业界精英、窗口行业的标兵。

  如北京后海干胡同游的人力车夫。为了让游客逛北京的时候了解奥运会,他把福娃挂在自己的三轮车上,还贴了很多奥运标语,不仅给游客讲胡同,还给他们讲奥运,讲北京。虽然他设计不了场馆,但是觉得自己也能为奥运尽份力。

  六、拥有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引领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

  健康,快乐,阳光,积极地生活、工作着,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引领着前沿、时尚的生活方式。

  如薛小姐是大学里的健美操队队员,她和自己的同学一起,排练了一套奥运健美操,想用这种健康又充满活力的方式为奥运献礼。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