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选拔需按两个标准 上海市民凌晨排队报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5:17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7月5日,在为福建送来了第一张提名奥运火炬手的证书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就联想全国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等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提名选拔

  公众推荐需按两个标准

  记者(以下简称“记”):施舟人作为一名中西文化的使者,直接获得了奥运火炬手提名。
但是现在很多报名的人,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作者,他们有这样的担心,火炬手会不会最后都是分配给那些有社会地位和名望的人呢?

  陈绍鹏(以下简称“陈”):不会的。联想的名额共分两部分,一部分名额用于公众公开来选拔的,剩下的火炬手由联想与合作媒体一起来推荐。施舟人就属于后者,目前提名的有申雪、赵宏博、濮存昕、施舟人等,他们不占据公众公开选拔的那块。

  公众推荐部分按照我们发布的选拔标准,标准有两个,一个是奥组委的五条奥运火炬手的标准,另一个就是联想的选拔理念。符合这两个标准就可以进行公众推荐。另外的就是自我报名,首先去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相关竞赛,在各个省分赛区进行初选,然后又分为七个大区进行决赛(其中福建与广东、广西、海南同属华南赛区),最终获得成为奥运火炬手的资格。

  报名情况

  已突破3万,超过预期

  记:6月23日到7月5日,联想报名网站的开通也不过十多天时间,每天报名的数量都在激增。5日晚,已经接近3万,这样的火爆情景,您之前想象过吗?这跟联想强调的针对普通人,有很大关系吧?

  陈:哈哈,已经超过3万了,确实报名的人很多啊,应该说确实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联想的火炬手选拔活动强调公开选拔的“草根”概念,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奥运活动之中。成为火炬手是每个人心目中的梦想,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感召和激励更多人参与奥运,参与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

  联想内部选拔

  陈绍鹏:我也要通过内部选拔程序

  记:您现在是“大使”了,专门为他人送火炬手证书。你自己获得火炬手资格了吗?

  陈:目前我还没有确定是否有机会成为火炬手。我们联想集团有内部的选拔程序,必须要通过内部的选拔程序,我才有可能成为奥运火炬手。

  接力方式

  必须通过国际奥委会

  记:陈总,如果我当选了奥运火炬手,我能选择自己的方式进行400米的接力吗?比如,我想穿着溜冰鞋进行接力,比如在内蒙古的人采用骑马的方式,沙漠里的居民采用骑骆驼的方式,可以吗?

  陈:这个需要通过国际奥委会来决定是否可行。当时申雪、赵宏博也提出这样的设想,两人合跑同一段路,现在还无法答复,我们只有上报国际奥委会,听他们的意见。用有创意的方式跑完人生中很有意义的一段路,确实很抢眼。

  火炬百城巡展

  上海市民凌晨4时就开始排队

  记:6月30日,联想启动了大规模的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目前听说已经在上海进行了巡展,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陈:对,上海已经进行过了,场面非常火爆。上海方面考虑到参与的群众会很多,就采用了像银行那样的按照号码排队,号码靠前就先参观。我听说有凌晨4时多就来排队拿号的,然后冒着酷暑等上半天。但是大家都觉得能亲眼看看火炬,再与火炬合个影,挺值得的。

  记:奥运火炬巡展到福州的时间是在8月3~5日,如果3天时间满足不了福州市民的“胃口”,是否可以延期呢?到福州后,是否有一些特色活动呢?

  陈:这个恐怕不行。因为我们要进行百城巡展,而目前生产出来的火炬还不是很多,所以时间排得很满,这站结束就要到下一站。至少今年内,不大可能再到福州了,所以想近距离一睹“祥云”风采的福州市民,估计也要来提早排队了。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估计要等到明年了。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