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岛晨报:夏德仁:我为大连感到骄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6:09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昨日19时50分,“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北方明珠璀璨夜”主题城市日晚会在大连星海广场百年城雕南广场隆重举行,市领导夏德仁、李永金、林庆民、怀忠民等与近万名市民一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现场采访时,市长夏德仁表示,大连是镶嵌在黄渤两海的璀璨明珠,他为大连感到骄傲。

        这台晚会构思新颖,独具匠心,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鲜明的大连城市特色。整场晚会由“绿色梦”、“奥运情”、“文明城”、“世界风”四个主题篇章构成,由秦海璐、邹振先、王军霞、汪正正、董洁、孙楠、杨洪基等从大连走出去的文体明星的表演穿插其中。

        19时50分,随着激烈热情的鼓声响起,整台晚会正式开始,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李梓萌,大连电视台主持人张洪主持。欧阳夏丹开篇就对大连作了这样的评价:作为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城市日活动首轮推出的九座城市之一,大连以网络排名第一的成绩高票当选,可以说,大连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完全具备了本次活动的推介标准,即“绿色、文明、活力、和谐”,而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著名企业CEO、全国著名媒体总编组成的百名专家推介团更是热情地为大连打出了一个高分。

        说起大连的活力和魅力,专家考察团代表白长虹丝毫没有吝惜溢美之词,他说:“大连不仅保留了一批欧式风格的建筑、放射状的街区、有轨电车等世界上少有的城市‘古董’,更以她的绿色、白鸽、现代雕塑和以星海广场为代表的80多个城市广场,直观地展现着大连自信、包容、理性、大气的城市气质与风貌,更以足球、女骑警、服装节、赏槐会、发现王国张扬着大连激情、个性、时尚、浪漫的青春活力和现代文明,更以软件园、英特尔、夏季达沃斯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透视着大连迈向东北亚国际城市的潜力与步伐。”

        市长夏德仁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现场采访时表示,许多朋友把大连比喻成为镶嵌在黄渤两海的璀璨明珠,他认为这个比喻是确切的,大连作为一颗明珠,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折射出她特有的气质和光芒。对于创业者来说,大连是一个充满着经济活力、充满着创新力、充满着对国内外最先进生产要素吸纳能力的开放性城市;对国内外的客人来说,大连是充满绿色和浪漫气质的生态型旅游城市;对于市民来说,大连是一个具有人情味和人文关怀的、可以把灵魂托付在这里的安居乐业的和谐城市;对于城市的建设者来说,是一个能够激发工作热情和创造力的、值得为这个城市终身奋斗的地方,他为大连感到骄傲!

        这场晚会将于7月14日18时到19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播出,次日还将重播。

        (记者齐芳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