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家观察团成员洛阳考察日记:帝都花城倾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6:11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专家观察团成员洛阳考察日记:帝都花城倾世界
城市推广交流会上

  文/谭祎波  图/谭祎波 林虹 梅占国

  7月2日 洛阳 城市推广交流会

  上午9时,在华阳国际大酒店举行了洛阳市城市推广交流会。

  专家观察团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李德明委员带队,成员包括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马琳女士、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白长虹教授、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项目官员丁洁、青岛啤酒副总裁严旭女士、国内知名旅行作家谭祎波以及央视摄制组一行。专业涉及国际及国内旅游、环保、传播、城市品牌等领域。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亚平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乐及洛阳市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均出席了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观察团团长李德明委员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考察主题及三个阶段安排。观察团将主要从城市环境、城市文化、城市经济、城市传播4个方面对洛阳进行了测评。

  随后专家们观连续看了洛阳市情片和“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主题宣传片。宣传片长达42分钟,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二里头遗址、汉魏故城遗址、龙门石窟、洛阳唐三彩等画面在大屏幕上一一展现。专家们丛中欣赏到古老与现代交织、美丽与厚重并存的洛阳古都风韵!

  王全乐部长并向专家观察团介绍了洛阳市参评的有关情况。专家们了解到:洛阳因地处古洛水之阳而得名,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地区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古代伏羲、女娲、黄帝、尧舜禹等

神话,多传于此。自夏太康迁都开始,至后梁唐晋,共十三个王朝定都洛阳。隋唐时人口更是多达百万,四方纳贡,盛极一时。洛阳交通便利,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

  王全乐部长重点从六个方面介绍洛阳城市的主要特点:洛阳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历史文化名城;洛阳是一座闪烁着科技之光的新型工业城市;洛阳是一座山川秀丽、风光旖旎的优秀旅游城市;洛阳是一座妩媚典雅、绰约多姿的牡丹花城;洛阳是一座气候温和、美丽温馨的宜居城市;洛阳是一座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和谐高效的现代化城市。

  2001年以来,洛阳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最佳魅力城市” 、“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十一五期间,洛阳市将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强市”、“科教强市”战略,以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最佳人居环境城市、最佳发展环境城市、全面发展的和谐洛阳为目标。

  听毕介绍,李德明委员赞叹:“洛阳真是一座厚重之城!”其后他从洛阳城市精神、城市创新、城市气质、洛阳民生、城市灵魂及服务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关问题,并在会上与洛阳相关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发计划署的马琳女士介绍了UNDP的可再生

能源政策,了解了洛阳的环保规划情况.北京奥组委的丁洁介绍了奥运建设的环境和生态、奥运的绿色宣讲团.并询问了针对城市的扩张洛阳是否有应对措施。

  交流会上专家们认为,洛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一座风光秀丽的旅游城,一座雍容华贵的牡丹城,一座实力雄厚的科技和工业城,也是一座古代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魅力城市。

  通过市情介绍,专家们开始为洛阳得天独厚的千年帝都,重要历史地位和风情万种的牡丹花城形象所倾倒。

  会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在华阳国际大酒店宴请了远道而来的观察团一行。席间在白长虹教授的建议下,连维良书记现场要求市委宣传部发文相关部门“建设网上洛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