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31个比赛场馆全开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6:3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11日讯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继铁人三项赛场和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2个临建场馆于4月份开工建设后,北京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及5个相关设施全部开工建设,45个独立训练场馆已有43个开工,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市31个比赛场馆及五个相关设施已经全部开工建设,除丰台垒球场已于去年竣工外,目前大部分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部分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他进一步介绍说,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中,12个新建场馆已全部转入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北京射击馆、老山自行车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3个场馆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11个改扩建场馆中丰台垒球场已竣工,其余10个场馆均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正在进行管线安装和装修。8个临建场馆全部开工建设,击剑馆、棒球场、沙滩排球场等6个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进入看台板安装和装修施工。

  “国家体育场和媒体村,会议设施配套以外,其余比赛场馆和相关设施将于今年底以前陆续完工。” 吴竞军说,随着“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举办,其中六个新建场馆、7个改扩建场馆、8个临建场馆和一个相关设施共计20个场馆和相关设施于三季度陆续完工,5个新建场馆,3个改扩建场馆,1个相关设施共10个工程预计四季度陆续完工。

  最后,他还介绍了训练场馆的建设情况,在45个独立训练场馆,有43个已经开工。其中朝阳体育中心已经完成,其余2个场馆按照预定计划准备在2007年8月底全部开工。“奥运场馆周边56条道路和四座桥梁已经开工建设,其中31条道路和3座桥梁具备通车条件,25条道路和一座桥在施。”吴竞军说。(范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