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游员张洋:奥运增强了我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8: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我自豪的告诉国外游客: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

  主持人:你们的准备还是挺充分的。

我想知道从申奥成功到今天6年来,奥运对你个人影响最大的是什么?

  张洋:奥运对我个人影响最大的,我觉得是增强了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这个听起来是一句空话,但是我对我的国家是很自豪的,否则我不会在一线的位置向前世界展现中国,我非常记得我的童年和现在发展相比之下的落差非常非常大,因为我是70年代中期的那一代人,我们小时候在小学、在初中在欣赏国外的比如说说洛杉矶奥运会、亚历山大奥运会,我们都会梦想这些国际性的赛事在中国举行,我们现在就有了这么一个契机,所以这个对我来说是非常自豪的事情。当我和这些国外客人谈论中国的发展的时候,我会非常清楚的告诉他现在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在世界上已经排到了前四位、五位,我们有实力在联合国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我们有能力举办好奥运会。

    我喜欢网球 希望08年为网球比赛做翻译

  主持人:马上就是08年了,您有什么奥运理想要实现吗?比方说你要去看什么什么比赛。

  张洋:个人而言我非常喜欢小球运动,就是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我非常希望我们国家的网球能有更进一步的突破,比如我们的国家一号女单李娜,还有我们的一号女双郑洁、晏紫,很渴望看到她们的比赛,我也希望在网球场能做翻译,帮助外来的友人,这是我最渴望的理想,可能自私了一点,但是这个确实是我们跟很多人谈起的,因为我个人非常喜欢网球运动。

  主持人:谢谢您,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您,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也谢谢张洋。再见。(刘娅楠 缪立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