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7年孤身骑单车行程5万公里 奥运骑士张万年抵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8:4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海口7月10日讯 (记者卫小林通讯员崔艺耀胡蓉)今天上午9时30分,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在海口国商花园举行热烈欢迎仪式,盛情迎接了今天凌晨6时许抵达海口的“奥运骑士”张万年。

  据介绍,张万年原为辽宁阜新中国银行员工,今年61岁。

为广泛宣传奥运精神,他提前办理退休手续,从2001年7月开始,独自骑自行车从辽宁阜新出发,开始其为期8年的全国骑行计划。

  张万年说,海口是他骑单车到达的第499站。至今,他已跑完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历经900多个市县,累计行程达5.5万余公里,包括新疆阿拉山口、塔克拉玛干沙漠,西藏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难于上青天”的川藏线等,都已被他征服。按照他的计划,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他将骑单车到达所有中国银行设有二级分行的大中城市。

  在张万年随身携带的签名布幅上,已密密麻麻盖满了各地中国银行的公章。海南中行有关负责人说,这条盖有各地中行公章的纪念布幅,将于北京奥运会后交由中国银行总行收藏。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