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切以奥运会为标准 奥运会首项测试赛见闻(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8:4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0日,中国队球员在领奖台上庆祝胜利。当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女子足球四国邀请赛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墨西哥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新华网沈阳7月11日电(记者李铮、张寒)北京奥运会第一项测试赛,四国女足邀请赛,10日晚在沈阳结束。四个比赛日,八场比赛,沈阳、秦皇岛两个奥运会赛区经历了一次严格的“模拟”考试。

  当测试赛大幕落下时,两个团队的辛勤努力也换来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我们的队员、教练参加这次比赛的感觉都很棒,尤其是比赛场馆太出色了,外部美观漂亮,内部草坪踩上去也很舒服。赛事接待人员的态度都非常友好和善,而且服务也很到位,意大利队在这期间没有遇到任何困难,由此可见明年北京奥运会必定是成功的。”意大利队领队艾里德马提尼对测试赛的筹办赞不绝口。

  艾里德马提尼的话说出了所有参加四国赛人员的心声,过去十天里,他们在沈阳、秦皇岛两地切身感受到了“奥运会标准”。

  场馆是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元素,而刚刚竣工的沈阳奥体中心和重新翻修的秦皇岛奥体中心都给参赛队留下了深刻印象。“漂亮的草皮、舒适的更衣室,两个场地足可以和任何一座现代化体育场媲美。”每当队员被问到对比赛场地的感觉时,她们都是赞叹不已。

  走出赛场,所有参加四国赛的运动员感受到的依然是温馨的服务。

  沈阳皇朝万豪酒店是此次测试赛和一年后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接待酒店。几天来,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让四支参赛队竖起大拇指。

  万豪酒店公关部负责人介绍,为四支球队供应的食品,都是由酒店的行政总厨亲自配餐,并根据每个国家的饮食习惯为各支球队量身定做了一系列极具地域风味的美味佳肴。另外酒店的所有服务人员都进行了语言和服务技能等多方面的培训,为每一个房间安排了专门的服务人员,每天24小时的贴身管家随叫随到。

  此外,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每支球队都配备了两名联络员,他们全程跟踪球队服务,目的就是做到球队与组委会之间沟通的畅通无阻。

  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佟小宁是中国女足的联络员,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工作就是做好球队每个成员的保姆,按照奥运会的标准,为每个来到沈阳的球队服好务。”

  安全是每次大赛都不能忽视的环节,两个赛区为此也是煞费苦心。沈阳赛区办公室主任徐大地说:“观众们在比赛时看到的警察并不多,但我们保障安全的能力并没有下降。比赛前赛场的每一寸地方都要进行防爆检测。而比赛时,既要让观众看到警察,有一种安全感,又不要给人"如临大敌"之感。这种安保模式既保证安全,又是按照通用的奥运规则。虽然在体育场里见警率不高,但其实他们都各就各位,一旦有突发情况,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

  另外,组委会媒体服务的周到、细致也让众多记者有点受宠若惊。沈阳赛区的两个超过200平方米的记者工作室宽敞、舒适。而记者最为关心的赛时信息服务也是非常迅速、准确。每场比赛结束后15分钟以内,第一时间采访的信息便会发放给每名记者,这大大节省了记者的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