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拉拉队培训工作已启动 大爷大妈赶早为奥运开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19:54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看台拉拉队练习做人浪,场地拉拉队则主练舞蹈。昨天,约200名从各社区选拔的拉拉队教练员,在中央民族大学逸夫体育馆内开始接受培训。这标志着金龙鱼杯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接受培训后的大爷、大妈们随后将到各社区、学校等单位,组织拉拉队员排练,以备战10月份开始的拉拉队总决赛,比赛的最终优胜者将助威2008年奥运会。

  参训人员

  大爷大妈赶早来 要上赛场拿第一

  昨天启动的是整个大赛的第一期教练员培训,主要针对的是社会组报名队伍和团市委下属各区县团委的拉拉队。很多教练员都是各个社区热心的大爷、大妈,从早晨8点半持续到傍晚5点的培训活动,对大爷、大妈们的精力和领悟能力是个挑战。

  “我是早晨5点多就起床了,6点已经坐上公交车了,在西站倒了320才到了这里。”来自丰台区京铁家园社区的吴大妈是昨天路途较远的一位,但是她始终全情投入,并没有看出疲惫。“我们小区有很多退休老人都报名参加这个比赛了,我可是代表,然后带领大家参加比赛,拿第一,再去奥运赛场!”吴大妈说。

  培训内容

  上午练习看台人浪 下午培训场地舞蹈

  昨天的培训内容确实不少,上午的课程,主要是针对看台拉拉队,包括鼓掌、口号、人浪、哑语手势加油等等,内容既新鲜又丰富。

  

  在哑语练习部分,很多教练员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还有的干脆拿出DV全程记录,甚至在休息时间,还有领悟能力稍差的教练,跑到室外的树荫下悄悄加班加点地练习。

  下午的培训针对场地拉拉队部分,主要以舞蹈、形体部分为主,需要付出一定的体力。

  活动安排

  下一期培训将开始 热心市民仍可报名

  据悉,在昨天的第一期教练员培训结业后,第二期和第三期将在8月中旬和9月底陆续展开,将分别针对不同社会团体。

  本届大赛的报名工作于5月份开始后,已有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支看台拉拉队和80多支场地拉拉队2万多人报名参赛。 截至9月中旬的报名工作还在继续火热进行中,热心市民可拨打组委会热线电话010-83163680报名或咨询。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